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调情记(上)

*标题是随便取的

*如果来得及CP发个无料嘿嘿嘿

 

 

 

 



咔哒咔哒。
咔哒咔哒咔哒。
间断一会儿又是咔哒咔哒咔哒。
房间里不断传出这样的响声。
“阿黑,有点吵。”孤爪研磨握着掌机皱了皱眉,顺便腾出一只手把耳机塞了塞好,“你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按手机。”
“啊啊,有点事。”黑尾铁朗靠在研磨的床边上,毫无愧疚之心地继续制造噪音,“不用理我,玩你的吧。”
“我塞着耳机都听到你按键盘的声音。”研磨叹口气按了暂停,虽然他对于黑尾在做什么完全没有兴趣,可是这个按键音着实有点烦,他随便瞥了一下黑尾的手机屏幕,“你居然发邮件?”
“你这是什么态度,我发邮件不是很正常嘛。”黑尾不满地挑挑眉毛,接着按。
“就是觉得黑尾也会有可以发邮件的对象让人很惊讶而已。”
“你还不是总在按手机!?”
“我玩游戏。”苹果用户耸了耸肩,重新塞上耳机,口气凉凉地甩过黑尾一句话,“发太多字会被人讨厌的。”
“啊啊我知道了,玩你的吧。”
于是研磨真的去玩他的了。


黑尾一个人又开始对着手机玩命。
其实对于这种事黑尾是不太擅长的,尤其是给一个不太热情的小鬼发邮件——对,就是乌野那个比自己还高一点的戴眼镜的月岛萤。月岛跟这个年纪的少年不太一样,虽然有礼貌,语气却让人火大,虽然有能力,却又不愿尽全力,甚至还说过“仅仅是一个社团活动你们为什么要那么拼命地去努力”这种让人生气的话,和列夫啊木兔啊还有乌野那群热血一年级都完全不一样。
说实话,黑尾觉得,撩拨月岛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和研磨这个知根知底的青梅竹马不同,你跟他说话总有一种自己正在灌木丛中探路的感觉。有可能走了许久都畅通无阻,也有可能在一片平地上栽一个跟头,那种莫名的新鲜感让他很有挑战的欲望。而更有趣的是,在他一不小心踩到月岛的雷区时,对方那种和平时被撩拨得火大的反应截然不同的平静姿态,让人情不自禁就产生了想要道歉的冲动。
那时候黑尾就觉得了。月岛萤真是个非常有趣的人。
“黑尾前辈,你很闲吗?”
啊啊啊,就是这种。黑尾捧着手机咯咯偷笑。明明很不耐烦明明很不想回复被逼无奈的样子,却还是用着特别礼貌的语气说着欠揍的话。
无视从床垫上方投射过来如同看神经病的眼神,他字斟句酌地回复。
“难道阿月你很忙?偷偷练习拦网?”点击发送。
黑尾哼着歌儿算计,月岛大概要五分钟之后才会搭理自己。想起对方那一副挑着眉毛青筋直冒却还要勉强保持风度的脸,黑尾的笑容就要从咧开的嘴角溢得满脸都是。
哔哔。您有新邮件,请注意查收。
黑尾有点惊讶,这才两分钟不到,不知道那人会说些什么。
他点开邮件,看见空白的屏幕上只有极其简单的四个字。
我在听歌。
黑尾的表情柔和了一些,打字的速度也快了一点。
他问,听的什么?
他知道,不一会儿时候,月岛就会告诉自己他在听什么了。
毕竟,他们之间的对话总是在这样的氛围中开始的。和月岛的相处很有趣。既像是兄长对弟弟的照顾,又像是伙伴之间的互相嘲弄。他其实也蛮羡慕木兔和月岛的相处方式的——可以毫无顾忌的开玩笑,勾肩搭背,被赤苇说成是被别的学校的一年级迷住。哦当然,并不是说他也想被研磨或是夜久说这种话。真的不是。他和单细胞的木兔不同,被说了这种话反驳不反驳都困难。

因为对于这句话,他到底不是问心无愧的。

 

“有这么多话干嘛不当面去说。”刚把关卡boss打爆的研磨从床垫上坐起来,下床给自己倒了一杯麦茶喝,边喝边用余光瞥着黑尾,“还有,为什么偏要跑到我房里来发邮件。”

“你空调开的大。”黑尾头也不抬,“反正过个一两天就见到了。”

“欸……”语气很好奇,表情却是一点都不在意。研磨爬回床上对着下一关选了继续,“祝你幸福。”

“谢谢。”

黑尾也不回头,随口接了一句。反正研磨也不知道是谁,对这种事,他的青梅竹马好邻居从来不关心,也正因如此他才会选择来蹭免费的空调吹。如果研磨和列夫是一个性格……呵呵。

黑尾队长默默在心里给列夫的接球练习加了100个。

 

哔哔。

黑尾打开邮件,看到上面的一串字符,轻轻皱了皱眉。他低头默默按了一会儿手机,因为没听过,谈到音乐的话题有点接不上茬。他看了看月岛发过来的专辑名,转头又看了看窝在床里专心打游戏的研磨,忽然计上心来。

“研磨。”

“嗯?”手指没听,一个单音节表示自己在听。不愧是节能环保型人才,黑尾暗想。

“我记得附近商业街有个音像店吧。”

“……啊。”又是单音节,表示了自己的疑惑。

“我有点东西想买。”

“靠近街口第二家店,导购员很细心。”难得在游戏中也说了那么多字,研磨真是相当给面子。不过这也是另一个信息,告诉黑尾,自己不准备陪他去。不过这倒是更合了黑尾的心意——哪怕研磨不感兴趣,但让人家看着他买,他也还是不好意思。

怎么说呢?在谁也看不见谁也不知道的情况下和月岛走得越来越近这件事本身就让他有一种隐秘的快乐,好像被发现之后就会被谁抢去似的。

黑尾明白,这其实是自己不自信的一种表现。仔细算来,在合宿中,和月岛不算太多的那么几次接触,从一开始就不甚顺利——他直接把人家给惹毛了。那种半冷不热的拒绝态度虽然也算有趣,可他真心不想看见第二次了。一个刚认识时间不长的、在练习赛里打败过自己许多次的别的队伍里的、和自己同样位置的、看起来总像是有些阴谋的老前辈——想到自己在月岛心里可能存在的形象时黑尾立刻觉得无比悲凉。

尤其现在——他摸了摸裤子后口袋里放着的钱包。自己这种行为跟阿虎他们有什么不同啊……

音驹高中排球部的队长忽然陷入了难以自拔的自我嫌弃。

 

周末的商业街总能看见三三两两的恋人出来压马路。黑尾把手机掏出来,看了看时间,距离月岛最后一封邮件已经过去了20分钟。他没回复,对方也没再追发一条。月岛跟他的交谈永远都是那么淡淡的,好像自己不说话,对方就乐得不用跟他说话了一样——事实上好像也的确是如此。

啊……不过。练球的时候,在旁边认真看着的、又或者听着自己指导矫正手型的月岛……说不上多积极,但至少是很认真的。

他叹着气走进研磨说的音像店,却又自顾自地笑起来。

能让自己的心情有这么多的变化,这个月岛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欢迎光临,有什么可以帮到您的吗?”

 

导购员是个很可爱的女孩子,看起来似乎是周末来打工的学生。和研磨说的一样,这是个很细心的人,看到黑尾四下张望的样子立刻就迎了上来。黑尾进行了一秒钟的心理斗争,之后就拿出了队长的气势,直接掏出手机把邮件给导购员看了。女孩略有些惊讶,似乎是觉得黑尾看起来实在不像是会追少女明星的宅男,可是俗语有云人不可貌相嘛……女孩也就是在心里震惊了那么一下就去货架上将这周主推的专辑拿下来交给了黑尾。

気づいたら片思い。AKB48。

“……”

看到封面的时候,黑尾的眉毛不易察觉的一跳,表情说不上僵硬,但多少也有点尴尬。

“早知道先在网上搜一下了……阿月这小子不会玩我吧……”

“这位顾客,请问这是您需要的吗?”导购员见黑尾面色不善,还以为自己找错了东西,赶紧问道。

“啊……是,是的。”黑尾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脸部肌肉,随后跟着导购员在银台结了账。他将还没拆封的专辑正反看了看,随后嘴角挂起了一抹坏笑。

手机拍照,添加入邮件,附上一行字,发送。

黑尾合上手机,忽然觉得心情很好,哼着歌儿就走了。

 

“草莓蛋糕之后是AKB48,阿月真是带给我许多惊喜。”

 

月岛现在的表情,一定比起方才被导购员看着的自己还要精彩。

如果能亲眼看看就好了……有时间去找他一下,似乎也不坏。

黑尾看了看不远处的车站,慢慢地笑了起来。





TBC.

评论(4)
热度(60)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