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调情记(下)

*应该还有个番外,讲述黑尾大大手把手教你(ry(等

*番外等无料发完了会在这边再更新。

*无料当然是等我都写完了再(ry。

*做个无料还有番外我真是高端洋气(呸








仙台,市民体育馆。

夏末秋初的白天还是很热,八小时的热气到了下午两点几乎是聚集到了一个顶峰,将这个圆顶建筑物变成了一个巨型蒸笼,毫不留情地蒸腾着在内部挥洒汗水的人们。排球嘭嘭撞击地板发出的响声熟悉得让浸润在热气里的人都快有些反胃了,不过更让人烦躁的还是这进行得并不顺利的“特训”结果。

“萤,休息一下?”明光看着自己弟弟带着微妙不满的表情甩着手指,随口提议道。

“……我喝点水。”同样是一个姓,性格却完全不一样。月岛萤又甩了甩手指,走到场边从包里摸出自己的水壶。

有点烦。他边想着边坐在了场边的地板上,没拿水壶的手又在包里摸索手机。

 

乌野进入宫城的代表决定赛已经有几周了,可是团队也好个人也好,排球的训练却完全没停。月岛真心不是太想练,可又拗不过心里那点好胜心——自己就算了,被别人、尤其是日向那个小不点说不行?哎哟好生气。他好歹是个高中一年级有点火气的男孩子,再安静也还是会头爆青筋眼冒火星的……啊,后面这个还是不太行,想想就觉得形象崩坏了。这种毫无意义的情绪外露根本没……

这句话在心里还没过完一遍,他就在划开手机屏幕的时候挑起了眉毛。

信箱里并排躺着好几条已读未读邮件,发件人却都是一样。

——黑尾铁朗。

这人很闲吗?他忍不住把挑起来的单边眉毛和另外一条皱在一起,让额间冒出一个“川”字来。

认真说起来,月岛和黑尾并不是很熟。打过一次练习赛,在东京郊区合宿过两次,除此之外连单独见面都没有——毕竟宫城离东京不算太近,好歹也要坐个新干线,月岛在东京没什么熟人,当然不会没事跑过去。

可这些时不时就飘过来的邮件是怎么回事?这人是队长吧,怎么总有时间发邮件给自己?

他还记得第一次和枭谷学园联盟的四校一起合宿的时候,黑尾和枭谷的木兔队长拉着自己做拦网练习的事。木兔他理解,那就是个自来熟,可是黑尾又是怎么回事?说什么自己一直都这么好心啦,又说什么只是想重现垃圾场的对决,前者没有可信度后者又太官方标答,月岛和日向不同,他下意识的反应就是不相信。可是怀疑过后仔细一想,似乎又没有什么其他解释了,总不能说是黑尾觉得他很有趣才总是扯着他玩吧?

那时候的他还完全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很扯的理由才更接近标准答案。

“黑尾前辈,你很闲吗?”

越想越不明白,他索性直接把这句语气不怎么好的回信发了出去。

只是刚发出去他就后悔了。

毕竟,收件的人那是谁啊?不是影山那种一两句就能撩出火来的家伙,也不是平时跟在自己旁边惯于附和自己的山口,而是音驹的一队之长,拥有优秀的拦网触觉,在组织拦网中担当司令塔的黑尾铁朗,是能将每一个进攻而来的球有效回击,将防守做得滴水不漏的黑尾铁朗,是跟自己打着同一个位置,却见面没两次就能用一句话撩起他怒火的黑尾铁朗。

叮。他看了眼自己手机上出现了新邮件。

“难道阿月你很忙?偷偷练习拦网?”

平时总是游刃有余面不改色的月岛萤的脑门上赫然出现了一道由青筋拼成的十字路口。

真是越想越生气。

 

“你跟谁发邮件呢?”月岛对着邮件皱眉头的空当,明光下场来补充水分,正好看到自己弟弟表情崩坏的一幕,下意识地好奇起了邮件的收件方到底是何方神圣,居然能让这么注意形象的萤气成这副样子。

“一个别的学校的前辈。”月岛没抬头,只是不易察觉地转了转屏幕角度,让旁边的人看不清上面写的什么。

“别的学校的?还是前辈?”

“嗯。”

这下明光更惊讶了。虽然自从高中那场比赛之后就开始沟通不良,但兄弟就是兄弟,血缘是骗不了人的。若说对月岛萤的了解,身为哥哥的他称第二那就没人敢称第一了。这个弟弟和他的性格完全不一样,也不知是不是跟名字有关——叫明光的这个除了高中时期灰暗过一阵,其他时候的态度总是温柔和煦,而月岛萤呢……说好听点是客气疏远,说难听点就是冷淡,万一碰上不对盘的热血少年还会带上毒舌这一天然属性。能跟月岛保持良好关系的同级生都屈指可数,更不要提前辈了,结果现在这个竟然还是外校的!?

明光认为,他遇到了自己弟弟百年难得一遇的大八卦。他弯起嘴角,换上了一个勉强可以称得上是坏笑的表情,“哦……怎么认识的啊?”

“哈?”为了消除在黑尾的邮件里莫名竖立起热血少年形象的月岛正随手回了个四字邮件,完全没想到自己的哥哥已经完全想歪了。虽然有些不明就里,他还是正常地回答了实话,“打比赛认识的啊。”

“哦……”

看来还有相同爱好啊,这年头喜欢看男子排球的女孩子不多呀。明光在心里感慨了一秒自己怎么就没碰到这么个姑娘,下一刻就为自己弟弟能找到这样的女朋友感到欣慰。大了一点也无所谓,大家都是现代人嘛,像萤这种性格,不是大一点的女孩子还真不一定受得了呢。

明光乱七八糟的心理活动反映到了脸上,而这时月岛看他的眼神也已经由疑惑升级成了看神经病的目光。

“你不是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吧。”月岛用的是陈述句,事实上他也不是很关心明光在想什么。哪怕脑洞开得再大,没有恋爱经验的他也不会意识到自己的哥哥会以为黑尾是个女孩子。

——开玩笑,哪有这么高大魁梧还满心冒坏水的女孩子。这是后来听说了明光脑洞的月岛唯一的反应。

而此时毫不知情的月岛关心的是另外一件事。他把邮件的页面关上,随便点开网页浏览起这两天的音乐资讯。以最近跟黑尾发邮件的经验来看,那个人绝对会问自己在听什么的。正所谓有备无患,他月岛萤从不打无准备之仗。

这么想着,他的手指不断地在各个头条与专辑间滑动。他没意识到,自己在这样做的同时就已经将“跟黑尾前辈没什么关系吧”之类的敷衍台词完全舍弃掉了。

不是不能,就是,不太想。

虽然这个外校的前辈看起来不像好人,说话不太好听还是个爆炸头,可是在打排球的时候,指导自己拦网的时候以及跟自己闲聊的时候还是会从表面上那一点点不正经之下透出几分确确实实的认真来……想了想,他又点开一个页面。

而且,除了自己哥哥之外,这大概是第一个用这样的方式和自己相处的人。

不是拼命地逼迫,也不是一味地鼓励,不是任何热血得让人下意识反感的举动。

黑尾用的方法,确切的说应该是诱导,是带着一种商量的态度最终达到他想要的效果。这样的行为让月岛哪怕是明白黑尾的用意,哪怕有点不情不愿,最终却也还是按照他的想法行动了。

就像现在这样,敷衍地回答了人家可最后不还是老老实实地查起了音乐资讯吗?

平日里总是让别人无可奈何的月岛萤,第一次体会到了无从下手的感觉。

他重新打开黑尾的邮件,忍不住又一次皱起了眉。

 

“唉别皱着眉头了,女孩子嘛,只要哄哄就好啦。”明光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出这句话时月岛内心飘过无数打了相同马赛克的弹幕,他甚至还笑嘻嘻地凑到旁边,对着那个来不及转开的屏幕挑了挑眉毛,“问你听什么歌?这是讨论相同爱好呢?”明光自顾自地说着,完全没去考虑那个收件人处横着的黑尾前辈可能是个男人,“最近女孩子好像会喜欢一些少女偶像啊。我记得我们班上的凉子说她刚买了个什么专辑来着,好像是……是……啊,叫《気づいたら片思い》!”

“……”

月岛对着这个专辑名挑了挑眉。

他还记得这是刚才的资讯网页上,高居期待榜首不下的AKB48的新专辑。

“嗯哼……”他迅速点了回复键,将那个专辑名敲了进去。他眯着眼睛按了发送键,想着黑尾在看到这张专辑时的反应就忍不住弯起了嘴角。

他喝完了水壶里最后一点水,将显示“发送成功”的手机扔回包里。

 

“再来一球吧。”

 

月岛一边招呼着明光,一边重新回到了排球场上。

他活动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在脑子里回想了一下黑尾拦网时的动作。

面对球网对面的对手,这一次,他胸有成竹。





END...?

评论
热度(45)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