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番外·调戏记

*说好的cp之后放番外

*唉其实我挺想写写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部分,还是等到下一次好了(ry

*其实不看前文也不影响阅读,这算前传。



 

 

 

嘭——啪!

“不对不对不是这样。”一个男声说,“再来一次!”

“嗯。”另一个略低的声音回复。

于是又是在嘭之后发出一声啪。

“啧……说了不是这样。”最开始说话的人有点烦躁的挠挠头,“手指要用力。”

“我用力了啊。”

“我只觉得你那细细长长的小葱段要被球撞断了。”

“……你那是什么形容啊。”后者不满。

“最恰当的形容。”随便回了嘴的黑尾铁朗走到月岛萤的旁边,看着他的手指头直皱眉,“眼镜君长了双漂亮的手嘛。”

“……谢谢夸奖。”月岛干巴巴地道了个谢,然后就把伸着的手收到身后去,“虽然一点都不让人觉得高兴。”

“哎呀,要勇于接受来自前辈的表扬嘛。”黑尾也不嫌他语气难听,伸出长手一捞,被他称为“小葱段”的手又重新回到了面前,“长得是挺好看的,白白嫩嫩修长纤细。”

“怎么听也不像是形容男人的。”月岛眉毛一跳,明显是不太高兴。这都什么事儿啊?每天白天打几场只输不赢的练习赛,绕着体育馆鱼跃无数圈,到了晚上还要被这个不太熟的外校前辈冷嘲热讽——至少在他听来是这样。饶是月岛修养再好也禁不住火气上涌。这几天训练后的时间黑尾都有找他来一起练习,跟着这么优秀的副攻手练习拦网自然很好,可是架不住黑尾这个人眼睛一弯嘴巴一咧凭空多出好多话来。和枭谷的木兔那种直肠子不一样,他和月岛更像是一个类型,弯着心思拐着角度的说话,每一句都好像有点别的意思,听着就让人上火。

“哎呀,手漂亮是好事嘛。”黑尾捏着月岛的指尖,眼神满是赞赏,“对敌人有迷惑性,让他们把目光集中在你的手上,然后就会忘记要打到哪里去了。”

“呵呵。”月岛皮笑肉不笑的回应了一声。他听出来了,这已经很明显是在开他玩笑了。“所以说,怎样的手型才对?”

对嘛,这才是他和黑尾一对一训练的重点。虽然开始时是对方半强迫自己留下来的,可是既然没法拒绝,就应该把价值最大化,这样才不辜负自己浪费掉这么多的休息时间啊。

“嗯……”黑尾忽然绕到月岛身后,将自己的手伸出来环过月岛的腰,覆盖在他的手上面,“我来摆给你看。”

“等、等等。”黑尾的呼吸吹到月岛的脖颈,充满肌肉的前胸贴到他的后背,刚刚运动完的身体冒着热气,那份存在感让人怎么都忽视不了。这情况太不对了,“你离我这么近干嘛?”

“教你摆手型啊。”黑尾的语气理所当然,因为是背身角度所以月岛看不到,他脸上的表情也是特别的理直气壮,“这样我们的角度一样。”

“你在我旁边也是一样的啊!”

“可是那样就没办法和你的手平行了。”

狡辩。月岛的心里倏然就是那么一句,连他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条件反射。明明没接触过几次,但在和黑尾接触时却是全程戒备,每一根神经都在提防某种或许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图谋不轨。这明明很不对劲,可是当黑尾凑过来的时候他还是觉得,自己的安全系数太低,防备意识太差,根本抵御不了这只音驹黑猫的进攻。

不过话说回来,他要进攻什么来着?

“来来来,动作不要僵硬,指尖用力。”黑尾似乎完全感受不到他的心理活动,此时认真扮演着优秀师长的角色。他的手比月岛的要大,关节也要粗一些,放在一起看时就会显得月岛的手指更加纤细了,“啧啧……还真是一双好看的手。”

“我说……黑尾前辈,你能离我远点吗?”月岛受不了了。他其实不讨厌黑尾,甚至能说对这个人是有好感的,毕竟对于他这样的人来说,像这样为人处世的黑尾比起那些纯粹的热血少年相处起来让人觉得更加轻松,更不用提对方可以给他带来的技术上的支持与提高。可是两个大老爷们在这么热的天贴得这么近着实让人有点别扭……甚至莫名其妙的,他觉得自己正在被人占着便宜。

“哎?为什么?”

“……热啊。”想了半天,月岛终于选了这个理由——总不能说他觉得你在非礼我吧?而且别看说这话的时候他的语气还是很平静,此时心里起伏可是很大的。认识月岛萤的人都知道,这个人看起来基本是表里如一的客气冷淡,很少和谁走得很近,就连对关系比较好的山口态度也是不冷不热很少有什么肢体接触。此时黑尾贴在这么近的地方,让他心里的对人防线警铃大作,下意识地就是想跑——不是因为不舒服,而正是因为不排斥所以才让他觉得格外危险。

开玩笑,他可是那种可以及格就绝不费力考满分的学生,在人际关系上也是一样的怕麻烦。能做一视同仁的普通对手就很好,这个让他看起来就觉得无法全面防范的黑尾铁朗真的没有进一步交往的必要。

“嗯?是吗?可是眼镜君你身上挺凉快的嘛,你都不怎么出汗的啊。”黑尾从善如流,顺着热这个话题继续证实着自己行为的合理性,“我是真热死了,这样降温还挺快。”

“我说你啊!”这侧面迂回的招数算是使不下去了。没办法,音驹的特点本来就是防守严密,眼前这个防守司令塔更是个中翘楚,月岛这点小伎俩在他眼里根本就不够看。此时装傻充愣明显是要吃亏,他决定发挥乌野特色主动出击,“你……”

“你这种体温还真是让我想起晚上的月光来了。”这种话和黑尾冷酷的外形格外不相称,听得月岛一阵侧目,然而当事人却似乎浑然不觉,一边摆弄着月岛的手一边将没说完的话继续了下去,“月岛……阿月……还真是人如其名。”

“……”如果文字可以化成实体从月岛的心里飘出来的话,黑尾一定会发现半空中冒出了一大堆的省略号。这一次月岛是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自己平日里冷嘲热讽的功底明明十分雄厚,此时碰见黑尾却统统无的放矢。结果这个时候又来了这么一句含义不明的话……月岛说不上心里什么滋味,只觉得这句话像一根羽毛一样,钻进他的心里,很轻很轻地挠了一下,然后……

然后他就脸红了。

“哎你脸怎么红了?”而且黑尾也十分敏锐地立刻发现了这一点。

“……太热了,我走了!”月岛一边说着一边从黑尾的怀里挣了出去,一向在礼节方面没什么错漏的人终于粗鲁了一把。他浅浅地朝黑尾鞠了一躬便头也不回地往体育馆门口走,擂鼓一般的心脏努力告诫着他以后绝对不要再跟这个人单独相处了。

“哎,眼镜君,你的水壶!”黑尾没料到月岛竟然会有如此激烈的反应,此时也是有点惊讶。他余光瞥见放在场边孤零零的水壶被它的主人落下,可是叫人却又不回头,他思考了一秒,忽然挑起了嘴角换了个称呼,“……阿月!”

“……”月岛如同被一记僵直弹击中一般,迈步向前的动作瞬间卡住不动了。还没完全褪去红晕的脸转过来,镜片后面的眼睛里却满是防备,“有事?”

“……没事没事。”黑尾立刻笑着摆了摆手,顺便左跨一步挡在了那个水壶的前面。他原以为月岛会对这个听起来很是亲近的称呼十分抵抗,却没想到此时思维有点混乱的当事人根本没心思考虑这种细枝末节的事情。

名字而已,起了不就是为了让人叫的吗?虽然黑尾跟他不熟,但是也不是很讨厌不是吗?

在月岛萤的眼里,此时没有什么比尽快落跑更重要的事了。

“明天见啊。”黑尾冲着已经开始变小的背影道了个别,随手捞起地上的水壶把玩了两下。

 

“明天见啊,阿月。”

 

念叨了这样一句话之后,黑尾弯起了嘴角,轻轻地笑了起来。

 

 

 

 

 

 

Fin.


评论(7)
热度(66)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