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臆病者たちの挽歌(试阅)







Side 红头绳

 

 

 

 

所谓国王游戏,就是用一副纸牌挑出相应人数的牌面外加一张鬼牌进行随机抽取,抽到鬼牌的人就是国王,所有人都要无条件听从其命令的经典纸牌游戏。黄濑开口之前黑子也曾经想到过会不会选择这个,毕竟联谊时这个游戏出现的几率是非常高的,所以他那个时候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可就在黄濑第5次抽到国王牌并要求作为黑桃Jack的森山由孝和草花7的小堀浩志深情相拥一分钟的时候,黑子忽然觉得,或许黄濑并不单单是运气好这么简单。

“这不科学!”两个大男人满头青筋地抱在一起时高声呼喊道,“下一轮不能让你洗牌了!”

“跟洗牌没什么关系啊,这是运气问题,前辈。”黄濑伸出一根修长的手指摇了摇,满脸遗憾,“我其实也在努力的为你们制造机会……”

“(把)牌交(出)来!让我洗!”早川充洋收走了在黄濑指尖飞舞的扑克牌,将所有牌胡乱堆在一起搅合了两下,“你抽!”

“……”黄濑思考了一下,从牌堆的最下面拈了一张出来,随后微笑着摇摇头,将牌面翻过来,“今天幸运女神真的比较眷顾我啊。”

“……还不一定呢,等你小子阴到自己的时候就知道什么叫女神的眷顾了!”森山在大家感慨黄濑运气的时候终于和小堀结束了拥抱,一边满脸嫌弃地搓着手将属于自己的那张牌也抽走,一边把最后那张属于国王的数字牌放到了一边,“到时候你一定会后悔自己抽到这张牌!”

“啧,不就是跟小堀前辈抱了一分钟吗不要这么愤恨嘛……”黄濑又一次摇了摇头,随后用卡牌的边缘轻轻敲着额头,似乎在寻找灵感,“这一次做点什么好呢?”

说完这句话,黄濑停顿了一下,忽然将目光停在了黑子的脸上。

随后,他轻轻笑了一下。

“既然我们今天的主题是增进感情……那就请抽到红心A的人和抽到黑桃A的人玩一场为期一个月的恋爱游戏吧!”

黑子的嘴角忍不住抽搐了一下:“既然是游戏,那决定胜负的规则是什么?”

看着黑子的表情,黄濑的笑意忽然变浓了:“我倒是没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那就谁先动心谁就输吧,你觉得怎么样,中奖了的黑子君?”

特别不怎么样。黑子的嘴角又抽了抽。从出生到现在一直在各方面都处于平均水平连存在感都极低只有在吃冰棒的时候才会中奖的黑子哲也人生第一次在这种让人一点都不高兴的情况下被幸运女神关照了,真可谓是造化弄人。他将印有红心A的卡片按在掌心里搓了两下,认真思考着该怎样才能拒绝这项惩罚。

“我居然没中奖……另一个是谁!?”桃井一脸遗憾地看着自己牌面上的方块Queen,简直要把它盯出一个洞,“是谁要和哲君恋爱了!?”

“那个,桃井小姐……”黑子有些无奈地望着桃井,“无论是谁都……”

然而他话还没说完,包厢里突然被“不是我,也不是我”这两个短句湮没了。终于在大家都确认过不是自己的两秒钟之后,在包厢一片哑然的白噪音里,所有人的目光如同射灯一般齐刷刷地打在了黄濑的脸上。

然而这个本来应该惊讶悔恨努力否认事实痛恨幸运女神在这种时刻的关照的人,突然带着三分了然五分期待还有两分促狭的表情——至少在黑子看来是这样——掀开了桌面上应该属于他的那张扣在桌面上的卡片。

一个黑桃A毫不留情地印在了上面。

包厢里一片沉寂。而这一次黑子连嘴角抽搐的力气都没有了。

“那个,我说……”黑子思考了一下开了口,“虽然说是国王游戏,但让两个男人……”

“世事就是这么出乎意料啊……”黄濑截断了黑子的话头。他在众人的注目礼中一步步站起身,对着在他旁边的黑子行了一个绅士礼,“那么这一个月就请你多多指教了。”

黑子看着伸在自己眼前这一只干净修长,在球场上将篮球操控得行云流水的手,原本考虑好的所有拒绝的话全都梗在喉头说不出口了。

黑子这个人最大的优点,也是他最大的缺点。一个不服输的男人从来不肯在还没努力的时候就认输。

一个月就一个月。反正就只有一个月。

黑子将手缓慢地抬起来,放在了黄濑手心里。他的手稍微小一点,刚刚好是可以被黄濑包住的尺寸:“也请你多多指教,黄濑君。”

黄濑的掌心干燥温热,是会让人觉得很舒适的触感。

然而现在的黑子可没有心思想这些,此时在他的心中大概只有一个念头环绕盘旋。

——这辈子都不要再玩什么国王游戏了。


 

 

 

 

 

 

 

Side 西深

 

 

 

 

 

 


敲了敲医务室的门,里面没有人回应。黄濑小心翼翼地转动门把手,推开门后没看见老师,就安静地走进去再小心翼翼地把门关上。
第一眼没在医务室里看到任何人,黄濑不自觉地“咦”了一声,难道小黑子的病严重到要回家了?他把笔记本放在旁边的办公桌上,蹲下身去看了圈地板,在被帘子围起来的一张床前看到了一双鞋,是今天早上还在他身旁从家一路一起走到学校的一双鞋,是他陪小黑子去买的一双鞋。
黄濑走到帘子边,静静地拉开帘子走到了床边,他能看到黑子紧闭双眼侧身躺在床上,靠近点才能听到那沉重的呼吸声。黄濑扬起嘴角,他不觉得那种程度的呼吸声可以被称作沉重,但和黑子平常时相比,那轻微的呼吸声听起来很像是他入睡了的证明。
“怎么睡着了?”看对方熟睡的样子,黄濑没忍住坐在床旁多看了几眼黑子的睡颜,他伸出手抚弄黑子的刘海,把刘海扒拉到一边后又用手指戳了戳黑子的脸,戳了几下后,一只手轻轻贴在黑子的脸上,指头抬起又放下,玩来玩去,不厌其烦。
他也只敢在对方熟睡的时候做这些事情。黄濑一边轻晃着手,一边小声喊着“小黑子”,喊了几声对方连动都没动,哼都没哼出一个音,他沉默了,手却没有松开。
所以到底是得病了还是怎么?叫都叫不醒严不严重啊……黄濑心里担心着,眼睛也全都黏在黑子身上没有下来过,从头发到睫毛,从脸颊到脖子,来来回回地看着。
“小黑子?”他出神地念出了对方的名字,“我喜欢你啊小黑子。”
没有应答,当然没有应答。正因为不会得到回答黄濑才把这句话说出口的,他没想好什么时候把这句话在本人清醒的时候当面说。黄濑松开手,抓住床单蹭了下手心里的汗,光是看着黑子的脸说出来就已经让紧张到心跳悸动不停,更别提什么当面告白了。
再转身去看时,之前还闭着眼睛的人已经睁开双眼看着自己了。黄濑心跳突然漏跳了一拍,大脑变得一片空白,嘴巴张开又合上,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我去还你英语笔记时,你班上同学说你在这儿,我就来看看……”他听到自己的声音说着。
“哦,没事儿。昨晚看小说看到精彩的部分就睡晚了,早上又忘记吃早饭,有点胃痛过来躺躺。”黑子说话时抬手揉了揉自己的脸和头发,黄濑看着他的动作觉得心都要跳到嗓子眼了。
“我也忘记吃早饭了……”他喃喃自语,也没有人再往后接话。
“那我先回去了,小黑子你休息好了记得去上课。中午我还有事就不一起吃饭了,体育馆见!”
黄濑听见自己的声音从床边扩散到门口,他一边说一边站起来朝门口快步走去,说完以后打开门再好好关上。却在关上以后一下子泄了力,抱着头蹲在了地上。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黄濑抓着头发,想呐喊都不能发声,他现在甚至没力气站起来安静地走开,他有点腿软,身上好像还在冒虚汗。
小黑子是从什么时候醒来的?黄濑不敢去想这个问题,他希望对方只是在自己转身前突然醒来了,但凭他对小黑子的了解,要让他睡着以后眼神明亮到刚刚的程度,那么快是不可能的。
为什么自己会鬼使神差在小黑子“睡着”的时候说出来!黄濑心里一沉,他害怕将要发生的事,但现在说什么都太迟了,从他从那张床边逃开时就什么都改变不了了,从他进入医务室开始就已经改变不了了。
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喜欢的还是讨厌的,他现在只能乖乖地等,等黑子给他一个回复了。

 






是的我们没窗(ry。

本子直参CP15day2,摊位号L01,

通贩由夜阑太太代理(预售已经开始了):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42262192965&spm=a310v.4.88.1

大家CP见哇❤



2014-11-09  | 5  |     |  #黄黒 #CP15
评论
热度(5)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