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鹤一期】Falling.<1>

*之前在微博脑过的吸血鬼paro鹤一期in现代背景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一,没有考据;二,私设到飞起;三,就是写着爽的……

*为方便现pa设定姓名做了适当修改,比如五条鹤丸和粟田口一期(。

*努力日更到5号去广州,如有意外情况会在这边请假

*以上ok?↓




1.

 

 

 

 

 

“你闻起来甜甜的啊,让我咬一口行不行?”

“请您不要这样做……听起来好疼。”

“男子汉哪有怕疼的。”

“我还小……呜呜……”

“欸,你别哭啊。”银色头发的少年从口袋里掏出一块草莓味的硬糖,剥了糖纸塞进看起来只有三四岁的水色头发的小孩嘴巴里,“那我就等你长大吧。”

吃了糖的小孩鼓着嘴巴,眨巴着金色的大眼睛看着他。他觉得好玩,忍不住伸手捏了捏对方胖嘟嘟的小脸。

 

“就这么说定了啊。”

 

 

 

*     *     *

 

 

 

“一期哥……一期哥!六点半了你今天不上班了吗?”

 

粟田口一期猛地从睡梦中睁开眼睛。

他揉了揉太阳穴,因为睡眠不足的大脑一阵阵钝痛,和门外来自粟田口乱的叫声一起刺激他的神经。

哈啊……早知道就不做报表做到那么晚了。他想。

“我就来,等一下。”

一期从床上爬起来,打开门对来叫早的弟弟嘱咐了几句,转回房间开始穿昨天睡前半闭着眼睛熨好的西服套装。今天是星期二,是所有上班族除了星期一以外最讨厌的日子。一期也不例外。昨天加班加到将近11点,到家的时候已经零点过了,等他躺到床上的时候已经不想去看时间了——而这样劳累的一天过去,迎来的不是休息,是还有四天的万恶的工作日……

哈啊……他忍不住叹气。

社会人的不容易,只有社会人才明白。

对着镜子打好领带,他把外套挂在小臂上,公文包提在左手,右手拿起桌面上的手机划开待机界面查看未读邮件。一共两封,一封来自市场部的总监,在通知他收到报表的同时表扬了他的工作效率;而另一封没有送信人地址姓名的邮件他只是扫了一眼就关掉了。手机揣进西裤口袋,他走出房门,顺着楼梯下到客厅,右拐进了餐厅。

弟弟们正坐在大大的长条餐桌旁边等着他。

“一期哥早啊。”

此起彼伏的声音从桌子的这头响到那头,一期忍不住想笑,这个场面不管看了多少年都觉得像是首长阅兵。他将西服外套挂到扶手椅的背后,在留给他的左首第一个椅子上坐下来,先是对着给他盛了第一个加了枫糖的松饼的药研表示感谢,随后对着弟弟们微微一笑。

“大家早,今天都没有赖床,值得表扬啊。”

“那是因为一期哥意外地起晚了。”药研将松饼一个个分下去,再顺序浇上果酱或者枫糖。每次轮到他早饭值日的时候,他就总会做这道受大家欢迎的多味松饼来吃,“昨天加班到很晚?”

“有点晚,回来的时候你们都睡了。”一期接过乱给他倒的咖啡,随手在里面放了两块方糖,“今天是报到的日子吧,不要紧吗?”

“没关系,我又不是一年级新生。”药研笑笑,然后指了指给平野和前田倒橙汁的乱,“这家伙才比较危险,去年差点留级。”

“不要乱说话,我那叫安全飘过。再说老师们怎么忍心让这么可爱的男孩子留级?”乱挑了挑眉,把果汁瓶放下,站起来原地转了个圈,“一期哥,这身好看吗?”

“你准备穿裙子去上学?”一期还没说话,平野先噎了一下,差点把果汁喷在桌上,“从今天起我和前田就要做你的学弟了,乱哥……你能矜持点吗?”

“我怎么不矜持了?我一直都是这么矜持的。”乱不满地戳了戳平野的额头,顺便舀了一大勺奶油扣在他的松饼上引来他的惊声尖叫,“一期哥你说我说得对不对?”

“……我倒是觉得,穿裙子行动会比较不方便。”一期斟酌着措辞,“你没放其他的衣服在行李里吗?”

“也有休闲服,放心吧。不过今天可是开学典礼,我要穿得让大家一见难忘才行。”

“呵呵。”药研分好松饼,干笑着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他拿起枫糖瓶子倒了一些在松饼上,用叉子抹匀之后切了一块塞进嘴里,“你又不是新生,还需要让谁难忘?”

“当然是让新生们难忘,我可是学长啊。”乱把奶油和黄桃片放到松饼上,语气理所当然,“一会儿一期哥送我们?”

“嗯,人多开车也好带行李。”

“你就庆幸五虎秋田和博多都不在这边上学昨天就走了吧,不然一辆车都塞不下。”

“说起来厚呢?他不跟我们一起走?”

“他说社团活动训练,昨天提前走了。”

“哦……鲶尾哥和骨喰哥去关西实习了,不知道今年还回不回来……”

一期微笑听着弟弟们的讨论,只是安静地将松饼和咖啡送进嘴里并不插话。这么热闹的景象今天之后就没有了。最小的弟弟也已经上了大学,偌大的房子从今天起就只有他一个人住了。

说不定会有点寂寞吧。他喝着有点苦涩的咖啡想。

但是生活按部就班地走,总还是让人觉得高兴的。他把最后两口松饼吃完,剩余的一点咖啡喝掉,拉开椅子站了起来:“都少说两句吧,七点过了,再不走要迟到了。”

“哦——”

几个人悻悻地答了一声。可是在加快进食速度的同时,他们依旧不忘了给对方的松饼饮料里加不喜欢的佐料,最后再在满脸嫌恶的表情中偷偷地笑。站在厨房里的一期将杯盘放进洗碗机,用余光看了看他的弟弟们,嘴角慢慢挂上淡淡的微笑。

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永远值得珍惜。

不是吗?

 

将弟弟们送到宿舍楼下,一期转了个把从学校里开了出来。正是樱花烂漫的季节,淡粉的花瓣随着清风吹拂在空气中纷纷飘落,如同花雨一般填满人们的视线。一期打开车窗,任凭带着草木清新的春风裹挟着花瓣落进车厢里。现在是早上7点40分,因为顺路送弟弟们去大学报到所以留给他的时间略有些紧张,此时他脚踩油门挂了加速档,将车子在铺满花瓣的道路上开得飞快,距离超速拍照大概只有一步之遥。通往公司的路上一共有四个信号灯,他现在正在等第二个红灯——事实上刚才的那个也是红灯,光是等信号灯就要花去十分钟,怎么看今天都有点危险。工作至今一期还没迟过到,作为时间观念很强的传统大和民族的一名普通公司白领,一向温文尔雅的他脸上也多少有了一丝不耐烦的神情。

红灯闪烁,很快就要变灯了。左手握住档把,他刚要挂前进档,忽然听到有人敲了敲他副驾驶那边的门玻璃。

一张笑脸,一头银发,外加一身一看就知道价格不菲的浅色西装。

一期一愣,还来不及说话,那人已经开门进来了。

“……五条社长?”

“哟,粟田口君,今天也这么精神饱满的来上班啊。”这个叫作五条鹤丸的男人完全不觉得自己刚才干了什么奇怪的事情,他笑嘻嘻地指了指信号灯,“绿灯了。”

“啊。”一期赶快将视线从他脸上移开,在后面的车子按喇叭之前发动了起来。今天吹的是什么风?要经历史上第一次的迟到不说,还在要迟到的路上碰到自己老板,一期怀疑自己出门的时候是不是应该看看运势走向才对。他用余光看了副驾驶一眼,对方拿着手机旁若无人地打起了手机游戏,俨然一副拿他当司机看待的样子。他忍不住咳嗽了一声,等对方暂停游戏看过来才重新开口说道,“社长找我有什么事吗?”

“事?我没什么事啊。”鹤丸有些意外地看着他,“我只是觉得走得有点累,正好看见你就搭个顺风车而已。”

“……您的司机呢?”

“最近路上风景这么好,我说想自己走走,就让他先去公司了。”

“……这样啊。”一期忍住嘴角的抽搐,告诫自己“注意交通安全”以及“旁边那个人是他的老板”,这才勉强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前面的道路上,“那还真是巧。”

“是啊,真的很巧,平时这个时间你早就到公司了。”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鹤丸的语气听起来相当轻快,“早上7点53分,7分钟之内肯定是开不到公司的。你迟到了呀,粟田口君。”

“……是,真的非常抱歉。”

“不过作为让我搭顺风车的报酬,这次不扣你工资。”

“这样不太好吧?”

“没关系。”鹤丸朝他眨了眨眼,金色的双眸如同私酿的蜂蜜酒一般闪闪发光,“我是老板我说了算。”

一期只好尴尬地笑着点头。

是的,这个看起来只有二十来岁似乎比一期还要年轻两岁的男人正是现在他工作那间公司五条商社的社长,五条鹤丸。一期听说过他的一些事情。传闻他接手五条商社的时候还不到二十五岁,不仅没有迅速把家败光,还让业务蒸蒸日上,之后这十几年的时间更是使五条商社成为首屈一指的大型贸易公司。关于他个人也有很多传言。比如快四十岁的人了却一点都不显老,比如个人目标是把每一个五条商社的员工吓一个遍,比如明明是个钻石级别的王老五却一点绯闻都没有,比如……

又是红灯,一期在白线内停了下来。他伸手点开电台,轻缓的音乐从音响中弥漫出来,充满了这个被安静的、尴尬的空气填满的车厢。

“社长。”一期的右手随着音乐的节拍一下下地敲打着方向盘,发出“哒哒,哒哒”的轻快轻响,与他有些凝重的声音截然相反,“今天也有警方来调查吗?”

“……哈啊,谁知道呢。”鹤丸的叹气声充满了满不在乎的味道,他连头都没抬,依旧对着横屏上的滑块飞速切割,“查也查不出什么来吧,都那么多天了。”

“……”一期瞥了他一眼,对方还是没有看他的意思。于是他转回头目视前方,在信号灯变绿的同时抿起了嘴角,“说得也是。”

 

 

——关于五条鹤丸个人的传言很多。

——比如快四十岁的人了却一点都不显老,比如个人目标是把每一个五条商社的员工吓一个遍,比如明明是个钻石级别的王老五却一点绯闻都没有,比如……

——比如,是个都市传说中才会出现的,吸血鬼。




To be continued.

评论(28)
热度(4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