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鹤一期】Falling.【9】

*吸血鬼鹤x猎人一期in现代背景。

*又是在饿得要死的时候写吃的,我的心里好多苦。




9.


醉酒之人做的梦总是充满了不可控的幻境。

最开始的内容并不是很清晰。红色白色绿色黄色,五颜六色的光带在他的眼前旋转缠绕一闪而逝,好像扭曲了的烟花一样在他的意识里缤纷绚烂地炸开。他不记得梦里的自己是不是揉了眼睛晃了脑袋——毕竟这个时候的画面切换总是没有任何逻辑可言的——紧接着他便看见了穿着浅蓝色浴衣的、顶多只有十岁的自己。

这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夏日祭。

皓月当空,四周挂满了散发着橙色暖光的灯笼,属于晚夏的湿暖空气里充满了各种食物的味道。小号一期的右手抓着苹果糖,红润透亮的糖苹果已经被他咬出了一个小小的缺口来;而他的左手则放在一只坚实有力的大手里,那只手紧紧握住了它,生怕这只手的主人被人群冲散远离自己的视线。

不用看他都知道,那个人是自己的父亲。

一父一子两个人四下张望,半晌过去哪里都没有去。他们既没有到卖炒面的摊子前对着油滋滋的铁板眼睛发亮,也没有去捞金鱼的大叔那里要上一个网勺进行眼疾手快四平八稳的极限挑战。他们留在这里是为了等人的。粟田口吉光四下张望,一期舔着糖不哭不闹,两人站在灯柱和摊贩之间的空隙里倒是显得和周围气氛异常和谐。穿着各色浴衣的年轻男女从他们身边结伴走过,纸质的餐盘餐盒里满是散发着香气的烤串和鱿鱼,那让人垂涎欲滴的卖相轻易地俘获了一期小朋友大大的金色眼睛。他看着那个小号的自己晃了晃父亲的手,眼神充满向往地望向那些贩卖美食的摊位,圆圆的脸一鼓一鼓地说着话。

这个梦似乎被静了音。他听不到自己说了什么,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父亲的嘴巴一张一合地回复自己听不见的句子。可是他并不觉得焦虑,顶多就是有些遗憾而已。

因为即使不听他也知道这段对话的内容是什么。

他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时候发生的点点滴滴。

这是他和父亲度过的最后一个夏日祭。

在小号一期忍耐却又充满期待地点了点头之后画面又开始转起来。夜色做底橙光调亮,鲜艳的素净的清新的可爱的各色浴衣旋成一个个螺旋形的色圈点缀其间,如同天然绘就的一副抽象图画。他不禁有些晕眩,哪怕知道自己身在梦中也觉得眼冒金星。如果是清醒的时候,他大概会判断自己是因为饮酒过量胃部痉挛,可是睡眠状态下的他并不会有这样冷静地辨别能力。他只想快点从这些混乱的色块中逃出去,哪怕毫无形象地手脚并用也可以考虑,然而他并不知道自己在梦中的身体到底在哪里,他又该怎么结束这个没头没尾的怪梦。他试图张开嘴巴大声呼救,却发现连自己的声音都被剥夺了,在这个如同被油彩封塞了所有出路的地方,他连闭上眼睛的权利都没有。

毕竟跟正在做梦的人说“快闭上眼睛”这种话未免太傻了点。

就在他充满绝望地怀疑自己马上就要翻江倒海地吐出胃来的时候,一声突兀的爆破音一冲而上,搅碎了这漫无边际的恐怖幻象。

他抬起头,看着拖着长尾巴的光点割裂乱色的牢笼,用尽全力划破漆黑的夜空,直到在穹顶正中绽放出一朵今夏最美丽的金色烟花。

或许也是他这辈子看过的最美丽的一朵烟花。


“哟,醒了?”

“……”


一半神智还沉浸在梦境里的一期眨了眨眼睛,似乎还无法辨别究竟是又一次在陌生的天花板之下醒过来这件事冲击比较大,还是躺在自己身边眯着一双金色眼睛的五条鹤丸上身什么都没穿这件事冲击比较大。不得不说,昨天那一顿酒比他想象中的劲道要大得多了,自从成年以来,他还从来没有在这种带有任务性质的酒宴中喝到断片的情况。在任务目标身边的粟田口一期始终是清醒而警觉的,他绝不会放任自己在任务过程中失去意识,将自己的安危和任务的成败置之不顾。除了在楼梯间顶层的那一晚以及昨天之外,他从来没有失手过。

而这两次的对象还都是同一个人。

想到这里的一期彻底醒了过来。他躺在那里思想斗争了一下,不论是前者还是后者的冲击力都比他所能认知的范畴大得多,因此最后他决定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把鹤丸搭在自己腰上的手扔下去。

而他也的确迅速地那么做了。

被丢开的鹤丸的眼神有点无奈:“最起码先说一句早上好吧。”

“……早安。”

“嗯,真是个好孩子。”在自家卧室里醒过来的鹤丸似乎跟平时在公司看到的那个又有些不一样,整个人的线条都显得柔和了不少,他毫不在意地重新抬起手摸了摸一期的头,随后在对方充满探究和疑惑的目光里坐起身来,把自己劲瘦而苍白的上身大喇喇地暴露在了棉被外的空气里,“虽然我知道你肯定想问‘这是哪里’‘我为什么会在这里’‘你对我做了什么’等等一系列煞风景的问题,但现在是在我家,所以我的问题优先。”

“……您有什么问题?”

“早饭想吃什么?”鹤丸掀开被子,光着脚踩到了地板上。他的下半身倒是没像上面一样裸着,勉强套了条薄薄的纯棉睡裤在外面。那两条裤管松松垮垮地逛荡着,似乎是在替穿着它们的主人向一期打着招呼,“是要火腿蛋加烤土司,还是放了果酱枫糖的Pancake?我冰箱里东西不多,只有这两个选项供你选择。”

“……”此时的一期已经不会在为这个混血的吸血鬼不仅进食人类的食物还会自己做早餐这种事而感到惊讶了,毕竟这个早上的惊吓着实有些过载了。他活动了一下手脚,慢慢从被子里坐起来,不太适应地拽了拽身上不属于自己的灰色睡衣,最后抬起头望向鹤丸的眼睛,“您会做Pancake?”

“……啊。”

一期几乎是下意识地想起了那天早上与弟弟们共进的早餐。那个时候他的生活还没有冒出这个巨大的惊吓因子,比起困惑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人缺少防范而言,他更在意什么时候才能完成任务——当然,现在的他也依旧非常在意。可是如今他总会一不小心就分出了一部分注意力去在意这个从那天开始就不断电话骚扰自己的家伙了。

他垂下眼睛笑了笑。

大概是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人,自己也觉得有点新鲜了吧。

“我弟弟是做Pancake的专家,所以我的标准可是很高的。”

鹤丸眯起眼睛:“哦呀,这还真是让人跃跃欲试啊。”

一期抿着嘴唇,嘴角的笑容扩大了一些:“那就拜托您了,Pancake。”


而回复他这句话的是鹤丸充满自信的笑脸。



To be continued.

评论(14)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