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鹤一期】Falling.【15】

*吸血鬼鹤x猎人一期in现代背景

*天开始冷了……打字的时候指尖冰凉啊orz





15.




“粟田口,内线电话。”

“好的,麻烦了。”粟田口一期拿起了桌面上的分机听筒,按下了转接键,“您好,我是粟田口。”

“一期,是我。”

“……”不论如何都觉得这一幕有些熟悉的他咳嗽了两声,随后压低了通话的声音,“您有什么事吗?”

“下班之后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

“今天是周五,之前的四天您也都问了同样的事情。”把眼镜向上推了推,担心自己的表情出现动摇的他还特意向着办公桌的另一面旋转了四十五度,“您不用去应酬吗?”

“当然需要,好歹我也是个一社之长嘛。”听筒那头的鹤丸伸了个懒腰,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靠在扶手椅里,顺便抬起两条笔直劲瘦的大腿,将穿着浅色牛津鞋的双脚架到了写字台的边缘上,“但是我约你三次你顶多会答应我一次啊,所以只要让秘书把那一天的应酬推掉就可以了。”

“……如果我是您的秘书,现在应该正在向您递交辞呈的路上。”一期有些哭笑不得。事实上就像鹤丸说的那样,在“那一天”之后,他对一期的邀约还是照常进行,但是与之前不同的是,一期在应对这个几乎每天都会准时到来的邀请电话时,不再像过去一样只是拒绝了——至少每周里总有一两次是会点头的。他摘下眼镜放到桌上,伸手把电话上的分机拿起来,走到没人的转角处继续小声说道,“每天用公司内线打这种骚扰电话自不必说,您在应对客户的这方面也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啊。”

“噗……”

“您还笑得出来?”

“抱歉抱歉,一不小心。”鹤丸的声音听起来真的很愉快,“毕竟工作时间打你手机你也不会接嘛……而且放在之前的话,你大概只会回我一句‘工作时间不方便讲私事’就挂断了吧。”

“……您还有别的事吗?没事的话我要回去工作了。”

“这算是被我说中了所以害羞了吗?”

“再见。”

“等等等等先别挂,刚才的话当我没说!”

“……”

“晚饭的事还没回答我,你有空吗?”

“今天可能不行,有一份大数据要处理,晚上……要加班。”一期下意识地摸了摸随身携带的手机,“改天吧。”

“那明天?”

“……您为什么一定要约我呢?”他有点无奈地叹了口气,“五条商社的社长先生想要找人共进晚餐的话根本都不需要开口就有很多人排队上门了吧?”

“我可是很挑剔的,排队上门的人只会让我倒胃口而已。”

“这算是您对我的褒奖吗?”

“当然。”

“那还真是承蒙厚爱……不过不好意思,明天也不行。”

“你如果不给我一个切实的理由让我死心的话,我可是会强行要求你明天来公司加班的哦?”

“您这算是滥用职权吧?”

“所以为了避免老板滥用职权,你不给我一个能够接受的理由可是不行的啊。”

“……好吧。”像是想起了一些什么,一期的表情柔和了许多,“我弟弟回家过周末,明天我要陪他们。”

“‘他们’?”

“有复数的弟弟很奇怪吗?”

“……如果是这样的理由我大概也只能接受了,否则你大概会拒绝我今后的一切邀约吧?”

一期轻轻笑了起来:“您的判断非常贤明。”

“看来我只有下周继续努力了。”鹤丸叹了口气,他把腿放下来,在椅子上重新坐好,随后拿起另一部电话的听筒,“你说如果现在我给秘书打电话告诉她晚上的安排照旧的话,她会不会直接提着辞职信进来找我?”

“如果是我的话,至少会把最后一个工作做完再说。我相信您的秘书也一定会这么做的。”

“嗯哼,那你要不要考虑一下给我做秘书?能拿到很多第一手情报哦。”鹤丸眯着眼睛对着话筒诱惑了起来,“我非常自信地认为,这将会对你的任务有很大帮助。”

“我会考虑的。”一期拿着分机走回了办公区,他坐回自己的椅子上,将平放在桌面上的眼镜戴了回去,“您如果没有别的事情了的话我就去工作了。”

“嗯。”鹤丸沉默了片刻,“一期。”

“嗯?”

“没什么,就是想叫你一声。”鹤丸有些开心地笑了笑,“去工作吧。”

“……好的。”


一期挂断了电话。

他拍了拍自己的脸,忽然有点不知道要不要承认在听到对方的笑音时心脏跳快了一拍这件事。他好像快要忘记以前的自己是怎么对待五条鹤丸这个人的了。对现在的他来说,那个身为人类天敌的鹤丸已经不是“公司老板”或者“任务目标”那么简单的身份了:他们接过吻,上过床,喝过同一个咖啡壶里煮出来的咖啡,也在同一张床上于对方的臂弯里醒来,不仅仅是用发泄欲望的方式对待彼此,还经历了耳鬓厮磨极致缠绵的情交过程……

事实上,即使过去了这么多天,他依旧记得那天傍晚在鹤丸的怀里醒过来的感觉。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是一片白得不成样子的胸膛,有点懵了的他轻轻抬起头,看到依旧睡得很沉的鹤丸把下巴抵在了他的额头上,感觉到那条之前还抱着自己大腿的胳膊此时正垫在脖子下方的他这才反应过来两个身高相仿的人会变成这种体位的原因。鹤丸的呼吸轻缓地吹拂在他的头发上,而窗外夕阳残存的光亮则顺着窗帘缝隙零碎地洒在了满是褶皱的被面,以及对方露在被子外面、搂住他肩背的那条苍白的手臂上。那时候的他几乎对着染上淡金色彩的那条胳膊看出了神。感受着彼此几近相同的体温,呼吸着鼻端与自己身上完全相同的沐浴液的气味,一瞬不瞬地看着这一切的他最终还是在逐渐加速的心跳中下意识地重新闭上了眼睛。

或许是因为对方始终没有遵循本能加害于他,又或许他只是单纯地觉得与鹤丸的相处让自己觉得舒服,总之在那一天之后,他开始变得有些难以拒绝对方的邀请——至少三次里有一次是会点头的。倒不是因为被死缠烂打得不行,只是每次答应了之后都会从听筒里传出对方低低的、愉快的笑音。

不知不觉中,他变得有些期待听到那个声音了。

想到这里一期叹了口气,即使从没谈过恋爱的他也知道继续思考下去多少是有点糟糕了。本来跟一个吸血鬼扯上关系就已经非常不妙了,更不要说这个吸血鬼还跟他来到这里的目的以及他的任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一期皱着眉将口袋里的手机掏出来,随手点开收件箱,滑到那封没有来信地址、一不小心就会把它和垃圾邮件弄混的邮件上。那是来自上级的联络邮件,通知他今天晚上在L餐厅进行每月一度的当面接洽。重新确认了一遍文本内容,他把手机塞了回去,将自己视线重新集中到了在屏幕上铺的密密麻麻的数据信息上。

他苦笑着敲起了键盘。


“被那个人知道了的话……不知道会说些什么呢。”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1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