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鹤一期】Falling.【20】

*吸血鬼鹤x猎人一期in现代背景

*我是一个纯情的作者(x

*万圣节快乐❤




20.




钥匙插进锁孔,门锁转开发出咔嗒一声轻响。

鹤丸站在一期后面,看着他开门的样子不知为何有些动容。曾经他也有过一些性伴侣,彼此之间只有身体关系,有需要就去酒店,完事之后便穿上衣服两不相欠。他一直觉得这样才是最安全、最适合他的方式,可以让他在这个本就不属于自己的人类世界更安全、更没有后顾之忧的生活下去。

他从来没有去“别人的家”这种经历。

也就是说,粟田口一期是第一个在向鹤丸提出邀请之后,让他欣然接受、甚至有些跃跃欲试的人。

……当然,说不定也是最后一个。


“请进,”一期把门打开,将鹤丸让了进去,“我弟弟们大概都睡了,麻烦您轻一点。”

“……打扰了。”鹤丸小声说了一句,放轻脚步从一期旁边走进门,站在那里望着客厅留下的那一盏浅黄色的灯光有点愣,“这盏灯是……?”

“看我回来太晚就给我留了个灯吧。”一期轻笑着关上大门,随手落了锁。他蹲在鞋柜前翻了一会儿,终于从最里面的角落拽出了一双外包装还没拆的客用拖鞋,“还好以前有准备过一双,”他笑着拆了包装,把拖鞋放到鹤丸脚边,“不过说真的,我从没想过会有用上这双鞋的一天。”

“……”鹤丸脱掉鞋子,把脚伸进客用的拖鞋里——尺寸不太合适,不过他倒不是很在意这些。只是当他看到一期在自己旁边换上了属于他的那双拖鞋时脸上莫名有点发热,于是他赶忙移开了自己的视线,“那我还真是非常荣幸啊。”

一期没有回话,只是抿着唇望了鹤丸一眼,随后将两人脱下来的鞋子塞进了鞋柜里:“我的房间在楼上,您顺着楼梯上去,走廊尽头第一间就是。”

“那你呢?”

“我……”一期看着他还有些泛红的脸颊摇了摇头,“我去煮一点醒酒茶。”


顺着实木制的楼梯走上去,鹤丸每踩一步脚下都会发出咯吱咯吱的响声,于是他不得不把步伐放得更慢一些,以免吵醒楼上已经睡着了的人们。过度的酒精让身体的动作变得有些迟钝,明明走到二楼只有很短一段路程,可是他却觉得自己走了很长一段时间。他环顾了一下二楼的走廊,一扇扇挂着不同名牌的房门在调暗了的灯光中显得不甚清晰,可是他还是能一眼认出在走廊尽头的那扇门上,挂着写着的一期名字的浅蓝色门牌。心里不由一动,他下意识地从二楼向下看去,正好看到拿着茶杯的一期也刚巧抬头望向他。

也不知道对方能不能看得清,他牵起嘴角笑了一下。结果因为这个笑容愣了一秒的一期也对着他淡淡地笑了起来。

于是他心满意足地转过了头。


一期的房间充满了本人的风格。

打开门就能看到床,床上用品收拾得整整齐齐;对面墙则贴边放着一面双开门的衣柜,左方紧挨着它还有个等大的书橱;穿衣镜挂在门后的墙上,面积不大边框花哨,样式和房间装潢有些格格不入,但是因为上面铺着防尘布罩的缘故看起来也不是十分显眼;房间最里面的窗户下面是一个款式看起来有些老的木制写字台,上面放着台灯笔筒文件收纳箱,还有一台看型号大概是两三年前出产的台式电脑。

统一深色实木,统一贴墙摆放,一眼望去一览无余。

对于一个禁欲而传统的单身男人来说真是再合适不过的房间了。

鹤丸在房间里看了一圈,然后走到写字台前抽出扶手椅坐了下来。一期说的是真的,或许他真的从来没有想过会有把“什么人”带回家来的一天,这个房间里的全部摆设都在向鹤丸表述这个观点。他甚至有些可笑地觉得自己能够从这个房间的气氛里感受到对方准备就这么永远地一个人生活下去的决心。

……或许因为他也是一样的吧。


“您在看什么呢?”


用托盘端着两杯冒着热气的醒酒茶,一期开门走了进来。鹤丸正坐在扶手椅上出神,听到他的话之后并没有回答问题,只是把目光从墙边的立柜移到了他的脸上。于是他也没继续问下去,只是端着托盘走到写字台边,将白色的那杯递给了鹤丸。

“我煮了一点醒酒茶,喝下去会好一点的。”

“……谢谢。”从他手里接过来,鹤丸将这个温度略有些高的杯子直接抱在了手心里。预先烫过的杯子从杯壁到杯耳都是热的,陶瓷细腻的质地紧贴着鹤丸温度略低的手心,向他源源不断传递着自己的温度。盯着升腾而起的热气看了一会儿,担心热饮烫口的他终于举起杯子小小地喝了一口——然后他就有些惊讶地撑开了眼睛,“居然不是烫的?”

“我有弄凉一点再拿上来。”一期端着自己那一杯茶靠着写字台坐了下来,一边说一边喝了一口,“我是觉得您的体温比一般人低,说不定对热饮不太擅长,所以擅自……”

“……谢谢。”鹤丸发现他对一期的道谢永远都会比自己想象中的来得更加突然与真诚,然而他并不希望对方发现自己的想法,于是又咳嗽着补充了一句,“虽然有点苦。”

“良药苦口。喝完这个,您晚上也可以睡得安稳一些了。”

“‘安稳’啊……”鹤丸感到了他无意识地有所指,于是他抬头看了一期一眼,“你不问我刚才在想什么吗?”

“如果想说的话您会告诉我的吧。”一期的表情看起来格外真诚,“之前您从没有逼问过我不想说的事,所以我也不会……”

“只要是你问的话我都会说。”鹤丸放下杯子,蛊惑一般地望着一期的眼睛,“不过相对的,你也得回答我一个问题。怎样,要问吗?”

“……”一期苦笑着摇了摇头,“我觉得我已经知道您要问什么了……您真的想知道吗?”

鹤丸用自己已经被杯子捂暖的那只手握住了一期的指尖:“如果你愿意说的话。”


于是一期给他讲了一个故事。

猎人组织里曾经有五位金牌猎手,他们拥有极高的智力水平,极强的身体能力以及极其敏锐的洞察力,他们每个人都完成了无数他人无法企及的困难任务,甚至开出现了下一任组织的BOSS不会传给现任BOSS的儿子,而是会从他们之中产生的传闻。

就在那样的五个人中有一个叫做粟田口吉光。他不想做什么BOSS,他只想和从猎人组织退役的妻子以及自己的儿子们普普通通地过完一辈子,所以他下定决心在完成上面交代的最后一个任务之后就向上司请辞,不再在那些乱七八糟的权力斗争中搅合下去。

而他接下的最后一个任务就是潜入岌岌可危的五条商社,与组织里应外合,一举拿下整个五条本家。

于是他就用岸本藤四郎这个名字潜进了五条商社。通过敏锐的商业触觉和身为猎人的各项能力,他的任务进行得十分顺利,对五条家进行围剿的日子指日可待。然而当一切都快要告一段落的时候,在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晚上,留在公司里加班的粟田口吉光被一个吸血鬼袭击了。

他就那么死了,死得连一滴血都没有剩下。谁也不知道袭击他的那个人是谁,组织也由于任务机密无法对五条家进行公然质问,这件事只得就这样不了了之。

然而这个任务对于粟田口家的伤害并没有到此为止。

想要为他报仇的妻子不顾他人反对,申请参与了那次围剿,可是由于没有了粟田口吉光的内部接应,这次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而他的妻子也在那次行动中牺牲,最后甚至连完整的尸首都没能找回来。

在那之后,粟田口家的孩子们——最大的才只有十岁——跟着父亲的生前好友搬离了这个城市,用父母留下来的遗产和组织的抚恤金去了陌生的地方生活。粟田口家的长子为了查明真相替父母复仇,他选择放弃正常生活,参加猎人培训,经历了各种各样的磨练……终于有一天,他接到了和当年自己父亲一模一样的任务。

然后他就带着全家人搬回了以前的家。


这么多年过去了,许多人都曾执行过与他相同的任务,可是五条商社依旧在鹤丸的经营下蒸蒸日上,而有关当年的案件也没有人查到任何一点线索。

除了那个吸血鬼一定是五条家的人,并且实力与鹤丸不相上下这一件事情之外,他们什么都不知道。


除非自己带着目的深入调查,否则他永远都不会知道。

什么都无法知道。


“……把一切都告诉我,这样好吗?”

“这也是为了日后调查的一种准备。”


听到这里的时候,鹤丸已经躺在了一期的床上。他穿着对方的睡衣,盖着对方的被子,怀里还抱着对方背对着自己的身体,心里本该是有些旖旎的色彩的,可是当他在听到对方与五条家的恩怨时整个人都有些僵硬了。其实他曾经猜测过那些藏在一期心里的心事会是什么样的,他也曾怀疑过对方跟五条家之间会不会有什么牵连,可是当预感被完完整整、甚至超过预期地变成事实的时候,反而更让人为了这个现实感到惊讶。

他紧了紧环在一期腰上的手,声音听起来说不出的沉闷:“我可是五条的家主,你不怕我现在就杀了你啊?”

“在决定对您坦白的那一刻起我就已经做好觉悟了。”一期的声音听起来十分平静,完全不似从五条国正口中听到“岸本藤四郎”这个名字的时候那么激动,“没有您的帮助的话,刚才在餐厅里我就会被五条董事缠上的……虽然一个人我能对付,但毕竟双拳难敌四手。”

“你的意思是我一个人的话你就可以对付了?”鹤丸忍不住乐了,“人还在我怀里呢,你就这么随便地挑衅我?”

“如果您想动手的话,我说什么都是一样的。”

“……呐,一期。”鹤丸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把脸埋在了一期的后颈里,唇舌轻柔地舔吻着那一小块肌肤,“你是不是真的觉得我不会杀你?”

“您是问粟田口一期,还是问Hunter 25?”

“有什么不同吗?”

“如果以猎人的经验而言,我们永远都不会相信吸血鬼类似于‘我不会伤害你’的这种哄小孩一般的诺言。”似乎是觉得有点痒,一期耸了耸脖子,反而让自己的皮肤更多地暴露在了对方的掌控之中,“但是如果是我自己的话……”

听出对方的迟疑,鹤丸主动停下了动作:“如果是你的话?”

“虽然连自己也觉得有些愚蠢,但我依旧想要相信能够对我说出‘不只是因为觉得我有趣才接近我’的这种话的人。”

“……”鹤丸还是有生以来第一次有了喉咙里像是被刺卡住了一样的感觉,怎么都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完整表达自己心情的话。愣了半晌,他最终选择乐一个听起来非常煞风景的问题:“……如果最后我还是骗了你的话,你准备怎么办呢?”

“刚才我就说过了,”一期轻笑了一声,他转身面对鹤丸,用手指戳了戳对方胸口左方心脏的位置,“如果是您一个人的话,我还是可以对付的。”

“哈哈,这听起来还真是相当危险啊。”鹤丸抓住一期的那只手直接按在了自己的心口上,眼神是前所未有的认真,“那为了回报你的这份信任,我也应该拿出诚意来才对。”

“比如呢?”

“比如……把那个家伙找出来带给你之类的?”

这次轮到一期惊讶了:“……诶?”

“反正那个家里的人不论哪一个对我来说都没什么所谓。”刚才的正经就好像是开玩笑的一样消失得全无踪影,他笑眯眯地蹭了蹭一期的额头,“你今天给了我这么多重要的情报,不好好报答你怎么行?”

“您……”鹤丸的脸在他的面前猛然放大,他觉得自己的脸有点热,说话的语气也变得有些慌张,“我可是五条家的敌人,身上有组织交代的任务。虽然我也觉得这个任务并不可能完成……但是重点也不在这里,您……”

“一期。”

“什么?”

“我不想再看到你今天晚上的那个样子了。”鹤丸叹了口气。他伸手摸了摸一期的眼角,那里明明没有一点泪水,可他却莫名觉得这个人也许在下一秒就会哭出来了,“所以就算是为了我自己,让我帮你吧。”

“……”沉默了片刻之后,一期闭上眼睛,抬手握住抚摸着自己眼角的那只手,“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这个嘛……等找到那个人之后再说吧。”鹤丸把一期搂好,让对方的头枕着自己的胳膊,“接下来说说你要问我的问题吧。”

“唔……告诉了您这么大的秘密作为交换,问您的问题我也得好好想想才行。”一期在鹤丸的肩窝里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躺好,声音染上了浓浓的倦意,“干脆也等到找到那个人之后再说吧。”

“……也好吧。”鹤丸为两人拉好被子,随后在一期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晚安,一期。”

一期的眼睛连睁都没睁一下:“晚安,鹤丸先生。”


房间里只有挂在墙壁上的时钟轻轻发出的机械声。

不知道过了多久,一期缓缓睁开了眼睛,他用手摸了摸额头上方被对方亲吻过的地方。

在确认鹤丸的确已经睡着了之后,黑暗之中的他,慢慢地绯红了脸颊。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