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鹤一期】Falling.【16】

*吸血鬼鹤x猎人一期in现代背景

*如果写的完cp大概会有一个本,如果写不完就……当我没说过吧(。




16.




“粟田口先生吗?您的朋友已经在包厢等您了,这边请。”

“谢谢。”


跟着服务生走进餐厅,一期一边观察着周围的环境一边在心里叹气。这一次是西班牙菜,上一次是怀石料理,再往上数是意大利菜,法国菜,中国菜……不管哪家餐厅都是数得上星级、一进门就让人放松不下来的高级料理店,怎么看都不像是用来进行任务汇报定期接洽的地方。正所谓大隐隐于市,原本在他的想象之中,他们应该选择一个看起来私密性不错但是又不太起眼的小店,随口说一些不易察觉似是而非的话,用零碎的只言片语来交换彼此的信息,最后在大家都不知道他们做了什么的情况之下分道扬镳。

然而当他把自己的想法说给顶头上司听的时候换来的却是对方的哈哈大笑。

——哈哈哈,是这样吗?说起来特工电影我还真是很少看呀。

说完这句话之后,对方就把第一次与他进行接洽的一期拉进了一个光看装潢和地段就知道价格不菲的西餐厅,一边吩咐服务生开红酒一边对着他又是笑:“任务经费包含这一项。我们本来就是拿钱办事,得到了相应的收入不做相称的事情怎么可以呢?”

“可是……把任务经费用在这种地方好吗?”

“消费高的地方安全措施相对较好,卡座包厢之间的隔音效果往往也更优秀,而且经常出入高端场所即使被人看到也可以为你增加一些适当的神秘感,对你将来出仕也有好处嘛。”

“也有那种因为这些莫名的神秘感而感到嫉妒,拼命想要打击同僚的人吧?”

“如果有那种事情的话,你应该可以轻松解决吧?”

“所以说到底您只是喜欢这些高档的料理而已。”

“这么说也不错。”端起注入鲜红酒液的杯子,他对着一期做了一个干杯的姿势,“舒适的生活和美味的食物,不论哪一种都是人们值得为之努力的一部分嘛。”


一直走到走廊尽头,服务员在一扇看起来有些厚重的实木门前停下来轻轻敲了两下,得到里面的回应之后转头对他说:“粟田口先生,里面请。”

“谢谢。”一期对他点了点头,拿出一点小费放在对方的餐盘里,随后带着笑容走进房间,直到房门重新关上的时候才收敛起表情,朝着面前的人行了个礼,“宗近先生,让您久等了。”

“哈哈哈,一期还是这么懂礼貌。”三日月宗近看起来非常愉快,似乎是对今天的晚餐十分期待,他招呼一期坐下来,看着他自己脱下外套挂好的样子又不免有些遗憾,“明明这些都可以让服务生来做的,真是浪费经费啊。”

“有别人在场说话也会变得有些不方便,这种小事我还是尽量自己来吧。”一期坐下来,在对方的示意下喝了一口已经倒好的餐前酒。甜润的酒液浸着舌头弥漫开来,最后再顺着喉咙慢慢流泻下去,“您最近的工作还顺利吗?”

“哪有什么顺利不顺利的,这种事只要按部就班进行下去就基本不会出问题的。”说到这里三日月停了停,忽然眯起眼睛看向一期,“重点是有没有‘按部就班地进行’。”

“……您说的是。”

像是为了遮掩什么一样,一期又一次举起了餐前酒的杯子。他几乎一瞬间就确定了自己的上司话里有话,但是如果此时开口询问反而有作茧自缚的可能性,那么究竟是顺着话题继续下去还是直接切入正题才对自己更加有力呢?他几乎听到脑子里的齿轮飞速旋转的声音,却在还没来及开口的情况下被对方抢得了先机。

“不用那么紧张嘛,一期。即使是任务在身,也没有哪条明文规定猎人不能与自己的目标人物谈恋爱呀。”

“宗近先生,我……”

“不必解释不必解释,这样也挺好的。”三日月脸上的笑容非常真诚,像是真心祝福他一样,“虽然五条家主的身份看起来是有点麻烦,不过就传言来说也算是前途无量,能把你托付给他我也很放心啊。”

“不,您果然误会了什么。”一期有些听不下去,他放下杯子,表情严肃地看着对方,“虽然我与鹤、不、五条先生之间的确发生了一些意外,但是我和他并不是所谓的恋爱关系,所以也绝对不会影响到任务……”

“我都说了不必解释嘛,你别那么紧张。”三日月对着一期摆了摆手,看起来似乎是真的不介意他和鹤丸之间有什么关系,“有没有关系都不重要,我也还没老到连下属的私生活都要插嘴的地步啦。你是我一手带出来的猎人,以你的专业性而言,我相信不论与目标人物恋爱与否都绝对不会影响到你的任务进度。而且话说回来,还有‘那个’原因在里面,你也不会允许自己出错的嘛。”

“……您说的是。”

“那么剩下的事情就等到用餐的时候再说吧。”三日月按下了服务按钮,把餐巾十分专业地在身上叠好,“关于‘五条商社’的存续价值问题,让我们仔仔细细认认真真地讨论一番。”


整顿饭吃得味同嚼蜡。

餐前面包烤得焦黄香脆,主厨沙拉摆盘色彩鲜明浇汁酱香浓郁,而由主厨精心烹调的海鲜烩饭也是色香味俱全……然而可惜的是,一期完全没有欣赏这些美食的余裕。喝进嘴里的红酒满是酸苦与涩味,吃进口中的食物只有海鲜的腥味与油盐的咸腻,与对面尽情享受大餐的人截然不同,他的心和胃如同被过量的信息堵塞了一般,除了难以控制的烦躁之外根本尝不出任何味道。这或许是他经历的最漫长的一次任务汇报,每一个字在说出口之前都要再三斟酌,而对方说出的每一个字都要在听进去之后反复琢磨。三日月说得没错,无论是他的专业性还是个人因素都不允许他在这个任务上出现错漏和偏差,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在汇报过程中想起鹤丸的脸,想起对方略低的体温,纤长的手指,低笑的声音……等等等等。明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本应与有着粉红色彩的“恋爱”这个词完全无关,但他还是禁不住思绪横飞胡思乱想。等到汇报进行到尾声、三日月准备让服务员上甜品的时候,他终于找了个“去洗手间”的借口从包厢里逃了出来。

太累了。

他沿着走廊漫无目的地走了一会儿,直到他自己也不知道走到了哪里才缓慢地沿着廊柱蹲了下来。

他没想到只是汇报自己的日常工作就已经疲惫到了这样的程度。

这份工作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非要追溯起来大概要到将近十六年前。作为老牌血族五条家经营的企业,五条商社在五条鹤丸接手之前曾经一度陷入了商业危机。那个时候,在猎人组织背后的投资方对于并购五条商社非常有兴趣,因此在对方始终采取强硬拒绝的态度之后,便委托了组织上层进行了一次对五条家的围剿行动,企图釜底抽薪。然而这一次行动最终以失败告终。在那不久之后,五条鹤丸就如同空降一般作为新的家主入主了五条家,为这个商社带来了全新的生机。只不过这一次失败并没有让投资方气馁,几年过去之后,对方不仅认为自己的并购发想十分正确,还变本加厉地想要贯彻自己的商业梦想。于是在接下来的这几年里,对五条商社充满兴趣的投资方和对当年五条家族挫败自己这一事件怀恨在心的组织高层一拍即合,频繁派遣训练全面素质优秀的猎人潜入商社内部,在寻找商业机会的同时,探查五条家上层隐藏的缺口。然而不知道是鹤丸的商业能力太过优秀,还是五条家内部的方针政策有所改变,在将近十年的时间里,每个派入五条家的猎人都无功而返,而来自五条本家对于猎人组织的示好性接洽也逐渐增多了起来。组织内部自然不乏乐于与五条家族合作的年轻派系,毕竟对组织而言,这意味着他们有机会获得一个非常强大的经济后盾,而主张与之合作的人们也能得到最直接的利益。然而当年在围剿行动中受到重挫、誓要一雪前耻的老派高层却根本不愿考虑与五条合作的可能性,他们始终认为只有由投资方对其进行兼并、将这个吸血鬼家族彻底歼灭才是最好的方式。因此他们依旧源源不断地派出组织培养的精英潜入商社内部,势要与其周旋到底。

而Hunter 25——粟田口一期就是最后一名被派遣到五条商社的吸血鬼猎人。

事实上,就算是满心怨愤的组织高层也不得不承认,将猎人送入五条商社这件事不仅难度越来越高,得到的回报也越来越少。过去的潜入人员要么被找茬解雇,要么被派遣海外,而费劲千辛万苦寻觅到的那一点蛛丝马迹也大多没有实际意义,不论是在商业方面还是击溃五条家这件事上都没起到什么关键性的作用。不知是背后的投资方终于觉得有心无力开始退缩,还是组织高层人员逐渐年事已高,在面临更新换代的波澜之下无暇顾及,总之到了一期这一代,受命进入五条商社的猎人就只剩下他一个,而负责他行动的也就只有三日月宗近这一个直属上司而已了。

如果这一次依旧无功而返,组织就会选择结束对五条家的歼灭行动这条长线,而年轻一派也会与现在的五条上层进行接洽,以合作为目的谋求共同发展。

然而对于这些内情一期并不是很清楚,事实上对一期而言这些也都并不重要,他当初接下这个任务的目的根本不在于此。

他是有私心的。

因此他才会在一个月前的那一天接受了三日月的提议,在接到线人“TG”的举报之后,以查出“五条商社吸血鬼杀人案”为由,与五条鹤丸进行了直接接触。原本他们的计划是抓住那个吸血鬼,以此为突破口展开对五条家内部的深入调查,然而谁也没想到那个代号“TG”的线人居然是五条鹤丸本人,而一期也因为那一次意外与对方有了更进一步、更为微妙的关系……

直到今天,鹤丸依旧以为他只是个来执行普通任务的猎人。虽然不知道是因为对他感兴趣还是其他什么原因两个人走得越来越近,但这一层关系着实为他提供了很多便利条件。不仅接触到了鹤丸的亲信,偶尔他还会被对方带到在有五条本家出席的会议上进行记录,甚至在查询一些过去的档案文件时对方也经常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哪怕那些都没能给自己的任务带来实际上的突破。事实上他非常清楚,身为一家之主的鹤丸并不会真的让他做出威胁到自己家族的事情,可是在探知到了自己与鹤丸之间存在其他关系的上司——三日月宗近的眼睛里,他无法深入五条家内部、为任务找到突破口的原因,只会是因为自己对五条鹤丸产生了私情而已……

而面对这种无声的指责,他甚至不能拍着胸脯说自己问心无愧。

说不定真的是这样。如果他可以毫无顾忌地利用自己和鹤丸之间的关系,不论是任务也好还是自己的私事也罢,也许他早就可以找到解决的方向了。

然而光是想到“不择手段”这四个字他都无法不皱起眉头考虑再三,更不要说亲手去实施了。他觉得自己如同被一张巨大的网一层一层地裹了起来,不管怎么挣扎都只会越缠越紧,越陷越深。他甚至开始后悔,如果当初没有接下这个任务的话,一切将会变得多么的轻松……

可是他非常明白,只有在这件事上,自己永远都不会妥协。

这一次是真正的进退两难了。


“哈……”一期靠着柱子默默地叹了口气。走廊橘黄色的暖光洒在他的头发上,像是为水蓝色的发丝焗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这下可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啊。”

“什么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一期猛地抬起头,那个站在他旁边,穿着浅色西服双眸满是笑意的人除了五条鹤丸之外绝不会有第二个。他看着对方背着光的笑脸禁不住愣住了,“鹤丸先生……您怎么在这里?”

“嗯……谁知道呢。”鹤丸将蹲在地上的一期一把拉进怀里,笑嘻嘻地蹭在他耳边说道,“大概是命运的指引吧。”




To be continued.

评论(6)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