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鹤一期】Falling.【17】

*吸血鬼鹤x猎人一期in现代背景

*连更了,快夸我(x

*著名心理学家的观点 搜索自百度(。

*天冷了好想吃火锅啊……




17.


西服光滑的面料蹭得一期的下巴有点发痒,体温略低的鹤丸带给他的拥抱在这个气温开始回升的季节显得格外舒适,甚至可以忽略对方身上的骨头和自己挤在一起时略硬的触感。两个男人拥抱的感觉毕竟不会和拥抱一个女孩子一样,他们彼此都没有柔软的肉体和凹凸有致的线条,剩下的只有硬实的肌肉和宽阔的骨骼硬碰硬地接触在一起的感觉而已。

可是拥抱这种事情本来就不是为了“手感如何”这种单纯的理由进行的事情。

拥抱是一种表达感情的人类行为,是在亲朋好友夫妻亲子之间才会频繁发生的动作,美国心理学家赫洛德·傅斯甚至曾经表示拥抱含有消除沮丧,使体内免疫系统的效能上升的功效。对于此时正沉浸在难掩的沮丧与矛盾之中的一期而言,一个来自他人的熟悉的怀抱的确充满了治愈身心的效果——哪怕在这个拥抱进行了两秒之后,从惊讶中清醒过来的他意识到了自己的烦恼正是由面前的这个人带来的时候也是一样。

鼻腔充满了属于鹤丸身上的味道,一期莫名觉得有点眩晕。其实他知道鹤丸在工作时间总会喷一些海洋香型的古龙水——今天喷的这种大概和上一次对方与自己共进晚餐时是同一款,但是此时在他耳畔吹拂着的呼吸还带着十分明显的酒气。他对洋酒没什么深入了解,无法辨别鹤丸喝的究竟是红酒还是香槟,然而不论如何,这些酒精都足以作为此时对方不分时间地点直接抱住自己的理由。

意识到这一点的一期在鹤丸的怀里挣了两下没挣脱,他无奈地发现酒精含量超标的吸血鬼体力值比平时更让人不能直视了:“您喝酒了?”

“喝了一点……那些老东西,揪着那点破事不放,怎么都不让我走。”鹤丸不满地啧了一声,额头在一期的肩窝里更用力地蹭来蹭去,“烦死了。”

“……是因为那次的事情吗?”

“你不用在意,他们就是借机找我茬而已。”鹤丸摇了摇头,搂在一期腰间的两只手收得更紧了一些,“任何地方的新老交替都有这种问题。不过都过去十几年了还以为自己是个人物,拼死把着那点权利不放手,也真是让人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啊。”

“哪里都是一样的,既然您已经明白这个道理了,那么接下来只要泰然处之见招拆招就好了,您不是一直很擅长这些的吗?”一期拽着勒在自己腰间的手试图把人从身上撕下来,“还有,在这种公众场合不要随便对着自己的员工抱上来,我要报警了啊。”

“也就是说不是公众场合的话就可以随便抱了呗?”缠在一期身后的那两只手来回躲闪,怎么都不肯从他的身上挪开,鹤丸一边挑着句子里的漏洞一边更紧地将整个人贴了上去,“反正没有别人在,也不算大庭广众之下了……”

“您、您不要胡搅蛮缠,快放开我!”

“嘘……声音太大真的要被别人发现了哦。”

“……哈啊。”跟这个人来硬的怕是也说不通的,一期叹了口气,放弃挣扎的手伸上去摸了摸鹤丸搭在肩头的柔顺发尾,“为什么您有的时候就像小孩子一样呢?”

“喔?这还真是令人惊讶的发言,会说这种话的你可是第一个。”鹤丸眯起眼睛,整个人十分放松地靠在了一期的身上,与此同时嘴角的笑容也终于收敛了起来,“那一期大哥哥就好好安慰我一下吧。”

“噗嗤,您这种叫法我可不敢当。”一期有些忍俊不禁。虽然家里的几个弟弟都是“一期哥、一期哥”的叫他,但是被一个比自己大上十几岁还是自己老板的吸血鬼叫哥哥的感觉实在是太好笑了,哪怕受到鹤丸疲惫情绪的影响也还是让他笑出了声音来,“鹤丸先生。”

“嗯?”

“您辛苦了。”

“唉……”鹤丸禁不住叹息,“你就是这种地方最让人没办法了。”

“什么?”

“没什么……”他深呼吸了一下,感到属于一期清新干净的味道充满了自己的肺腔之后才终于放开了手,“好了,来自老板的骚扰结束了,你可以说说你的烦恼了。”

“……那就不必了。”因为拥抱而逐渐升高的体温忽然离开了热源,一期的眉头不自觉地抖了抖,然而他还是在努力忽略掉了怀里有些空荡的不适感之后退了两步,恢复了平日温和有礼的表情,“只是一些工作上的问题,不太方便对自己的老板抱怨。”

“嗯哼……这样啊。”鹤丸的脸上虽然写满了“我不相信”,但他并没有逼迫一期说出来的意思,因为在他看来,“不说”总比“不说实话”要好得太多了。拽了拽西服的衣摆,他将因为拥抱而皱起的衣服拉平之后朝一期摆摆手准备离开,“没什么事就好,那我就先回……”

“鹤丸先生。”

“什么?”

“……”

一期咬住了自己的嘴唇。他本没有叫住对方的意思,话题能结束在这里对他而言是再好不过的,可是嘴巴却比思维先一步有了动作,在对方生出去意时下意识挽留了起来。是的,在这个向三日月汇报工作、被各种问题逼得他进退维谷的晚上,他的确很想再一次向鹤丸提出那个曾经没能问出口的问题。那是他放弃了安稳生活与晋升机会的根本原因,是他接受了这个所有人都避犹不及、几近夭折的任务的原始动力。

可是他的理智非常清楚,那并不是能一件可以拿来询问这个身为五条家家主的男人的事情。


问了也不会有什么意义。


“一期?”

“没什么事。”将哽在喉咙里闪转腾挪几度翻滚的那些话用力咽了回去,他抬起头,面色如常地望向鹤丸,“就只是……想要叫您一声而已。”

“……”

原本已经准备转身离开的鹤丸像是被什么击败了一样扶住了额头,然而隐藏在阴影里的嘴角却已经克制不住地挑了起来。他明明知道一期是在应付自己,可是就是这种出乎意料的应付方式反而令他觉得非常高兴。也许是后劲十足的红酒让他变得容易满足,仅仅是这种程度的喜悦就可以让他忽略一期对他的隐瞒,放弃对他本就不甚关心的真相的探索,单纯地因为一期的一句话而开心起来。

“来者不拒去者不追”,这句本来已经变成鹤丸的人生信条的话,在面对粟田口一期对他表现出来的好感时立刻就如同水上的泡沫瞬间不见了踪影。他能感觉到在这一段时间里自己的情绪发生的变化,他可以用许许多多的理由来解释,也可以用各种各样的方法来控制它们,可是当酒精扰乱了他的神智,影响了他的判断时,他便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感受。他看着名为快乐的因子从自己的毛孔里一点一点地冒出来,充溢进周围的空气里,如同一个肉眼可见的巨大气团朝着一期蔓延过去。

“酒精果然很可怕啊……”他向前走了两步,在填补了一期后退时留下来的空间之后,在对方充满疑问的眼神中将人再一次搂进了怀里,“太可怕了……”

然而这一次一期没有挣扎。他几乎不得不对自己承认,在这个让他觉得无比疲惫的晚上,没有任何一个地方会比这个怀抱更让人觉得安心了:“您怎么了?”

“我只是想抱着你,一期。其他什么都不做,我什么都不会对你做的。”鹤丸在他的耳边小声呢喃,“只要让我抱一会儿就好……”


一期没有说话,他只是默默地回拥住了鹤丸的身体。

他不想说,自己也很希望就这样安静地被这个人拥抱,让他暂时忘记那些不得不记住,也不得不去做的事情。

哪怕只有一会儿也好。


可惜好景不长,一个皮肤苍白,头上谢顶,身材略有些臃肿的中年男人带着意味深长的目光朝他们走了过来。


“哟,这不是市场部的粟田口吗?你也来这里吃饭啊?”




To be continued.

评论(9)
热度(1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