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少年少天的烦恼

*应该是个黄叶……吧。

*看全职一年多了今天终于写了两笔(ry

*叶修大大么么哒。唉,我去干稿……

 

 

 

 

 

 

 

 

 

和正派的恋爱故事不同,黄少天第一个喜欢上的人并不是叶修。
那是所有故事里都会出现的路人甲,名不见经传的女生A,但却的的确确是黄少天的初恋。
可能大家都会有这样的经历:上中学的时候,坐在自己周围的男孩子8个里面就有6个玩游戏,剩下的不是书呆子就是运动系,而女孩子在那个时期大多都喜欢追星八卦电视剧。黄少天的初恋是个意外,那是个特别喜欢打游戏的女孩子,虽然水平一般,但是接触的种类很是广泛,有的连黄少天都没玩过。她坐在黄少天斜前方,也喜欢打荣耀,两个人熟悉了之后经常因为讨论荣耀传小纸条,为此班里没少传他俩的绯闻。黄少天每次听了心理都美滋滋的,可是每到这个时候,女孩就一定会跳出来说,我不喜欢阿天啊,我喜欢的是叶秋!
然后……
然后黄少天就郁闷了。
那时候他已经被魏琛找上,劝说他去蓝雨训练营了,由此可见他的水平非常不一般。女孩也跟他一起打过几次,也会大叫“阿天你真厉害!”这样的话,可是问起来,她还是会说,我不喜欢阿天,我喜欢操作一叶之秋的冠军队长叶秋。
黄少天很郁闷,甚至说他是在听到那句话之后才决定去蓝雨的也不为过。换谁谁受得了啊,一个当年在游戏里阴他还抢他boss的人摇身一变成了心爱女孩的偶像,他恨不得把叶秋的真面目说给女孩听却唯恐人家不相信。
他去蓝雨之前告诉女孩说,等我打败叶秋我就回来找你!
只是等第六赛季他真的赢了冠军的时候,却再也不想去找叶秋以外的任何人了。 

所以说,如果非要给上面这个故事起一个名字的话,我们可以叫它“少年少天的烦恼”。

 

 

 

*

 

 

 

“少天,你这两天不对劲啊。”叶修光着脚丫子斜倚在沙发上,嘴里还叼着半根黄瓜,那画面让黄少天看起来说不出的疼,“受什么刺激了?我昨天跟你pk下手没太狠啊。”

“呸呸呸你少来这套,好像你放水了我才能赢一样!”黄少天不忿。这是身为剑圣夜雨声烦操作者的自尊问题,绝对不能妥协。

“呵,有本事让我用战斗法师号啊,分分钟打趴你。”号称荣耀全职业精通的教科书大大咔嚓咬下一口黄瓜来,满脸嘲讽。昨天晚上和黄少天pk,他用的是神枪手。

“切你就说说吧!知道现在是第几赛季吗?十二,十二好吗!你知道你现在几岁吗?我也就是让让你,不然你还想打出同归于尽的结果?”

“那又怎样?出国比赛我照样是领队,你就一个队员而已,老实呆着。”喷垃圾话照样不输任何人。荣耀教科书将吃剩下的黄瓜根扔进垃圾桶,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手,满脸悲悯地看向黄少天的脸,“实话实说吧,夏休期这么宝贵的休息时间大老远的让我跑到这个比H市还热的地儿不是为了在你家吹空调啃黄瓜的吧?”

“……虽然很不甘心,但是我有一个真挚的请求。”说出这话的时候,黄少天的牙花子都在使劲,“你可以不答应,完全不用答应!但是如果觉得G市的饭菜不错这里的空调吹着还舒服免费的回程机票还想要的话……”

“行啦你也老大不小人了怎么还这么啰嗦啊,直说!”

黄少天转了转眼珠,看着叶修一副就算让我pk输你我都认了的大义凛然表情,他把心一横脱口而出,“陪我去参加个婚礼。”

“……啥?”叶修挑了挑眉,第一反应就是让他重复一遍。

“我说,陪·我·参·加·婚·礼!”

“参加婚礼?”叶修又念叨了一遍。他来回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的家伙此时咬牙切齿萎靡不振的样子,忽然知道什么了一样咧嘴一笑,“哦……你的初恋情人要结婚了?”

“靠靠靠靠你怎么知道的,叶修你这个贱人你是不是偷看我短信了啊!”

“嘁,就你这点小心思还在我面前耍,班门弄斧好歹叫你们手残队长来啊。”也不知道是不是被黄少天的过吵的声音刺激到了,叶修掏着耳朵眉头直皱,“首先,你们蓝雨和尚庙的人要是结婚根本找不到我陪你去,其次,你们家里的人结婚,你担心被念个人问题的话也应该找沐橙来而不是我。所以说,能让你拉下面子包吃包住给我忽悠到G市来参加的婚礼也就只有你之前提过的,那个喜欢过我的初恋情人了。”说到这,叶修又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一般呵呵呵地笑了。

“我去你笑屁啊……”黄少天郁闷了,像是很多年前的那些日子一样郁闷了。初恋情人,多么纯洁的一个词语,结果人家喜欢的是眼前这个光着脚丫啃着黄瓜不修边幅还腆着一点小肚子的宅男(就好像他自己不是宅男一样)……我勒个去。黄少天在心里默念了三遍求人嘴软,努力做出了诚恳的表情,“……我说你别乐了!去不去给个准话!”什么求人嘴软,去他的吧。

“你求求我,求求我我就考虑考虑。”叶修却好像是看准了他没说出口的话,眼睛一弯二郎腿一跷,一副“正在考虑”的德性简直亮瞎别人双眼。

“……”嘶……怪不得是个脸T。黄少天把所有吐槽强压心底,用初恋短信里的ps努力寻回自己的耐心法。真不怪他脾气差,是个人对上叶修这等心脏到底的下限人都得气得够呛,兴欣的战队老板不知道是怎么忍下来的(陈果:我也想知道呢)。他深呼吸了一下,从桌上放着的烟盒里抽了一根点燃,送到叶修嘴边,“跟我去一趟呗,叶修大大?”

和他想象中大放类似于“你以为我是老魏那种没下限没节操,给根中华就妥协的人吗”这种嘲讽的情况不同,叶修安安静静地接过烟,安安静静地看了他一眼,淡定地吸了一口之后点了点头,却又在黄少天诧异的目光中留了句意味深长的话。

“记着,你欠我个人情啊。”

 

直到后来很多年后,黄少天回想起那个神情的时候都会说,那是他很少见到的叶修认真起来的表情。

 

 

 

*

 

 

 

常言道:大席吃不饱,小席吃不好。

所以说婚宴吃酒席,这其实是个体力活。一群认识不认识熟悉不熟悉的人往大圆桌旁边一坐,你你我我他她的胡吹乱弹,桌上的好酒好菜面对着一群外人谁都吃不下两口。叶修作为黄少天的“男伴”,自然跟着他坐在了初中同学的这一桌。他们大多是本地人,嘴里说着和他熟悉的吴侬软语全然不同的方言。;然而叶修虽然听不懂,却也还是配合着微笑——不过在黄少天看来,这人只是因为听不懂,所以找不到机会放嘲讽而已。

“阿天,你和你这位朋友谁的技术好呀?”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白白净净的青年忽然转过脸看向叶修。方才他就一直在跟黄少天说话,偶尔蹦出几个类似于荣耀、DNF、LOL之类勉强能听得懂的单词,似乎也经常玩游戏的样子,“他用什么角色?”

“呃……这个……”黄少天其实一直回避着介绍叶修的身份。虽然如今的他已经不像当年在嘉世时拒绝一切公众活动和新闻采访那样避世,可是他始终是不喜欢这些的,加上君莫笑这个角色并不适合做周边手办这一点,叶修的曝光率在非高玩的普通群众面前依旧很低。提起君莫笑,可能玩荣耀的人大部分都知道,但是君莫笑身后的操作者长什么样子……这个,真心不是很清楚。黄少天有点为难,是说呢,还是不说呢?

“我已经退役了。”一直没出声的叶修忽然接了话。回答是冲着那位同学,可是他的眼睛却是看着黄少天的,“当然是阿天比较厉害。”

嘭咚,嘭咚。

黄少天耳根的血液因为叶修的那一声“阿天”不断翻滚涌动。他甚至没时间为了对方说的那句自己比较厉害激动一下,直接呆在原地和叶修对视着说不出话。联盟的话唠剑圣说不出话,这谁信呐?可这的确是真的,千真万确,黄少天红透了的耳朵根子可以作证。他伸手搓了搓自己发烫的耳朵,连错开眼珠的机会都还没找到,新娘就已经到这一桌来敬酒了。

“我还是觉得你比较厉害。”已经换了一身礼服的新娘子略有些疲惫,可是到了自己的多年偶像面前却还是挺直了身板,看起来亭亭玉立美艳动人。显然她也听到了方才的对话,此时也不顾新郎在场,一边瞥着黄少天一边直抒胸臆,“不论是斗神一叶之秋还是散人君莫笑,你都是最棒的。”

“呵呵,虽然说的都是实话,但我还是头一次被一个美女这样面对面表扬,真不好意思。”带着满脸淡然表情的人全然看不出一星半点的“不好意思”,他看了看自己面前的橙汁和黄少天面前的啤酒,随手抄起黄少天的杯子站了起来,“新婚快乐。”

“谢谢。”新娘弯着嘴角笑,她喝掉了自己手里那一小杯白酒,随后遗憾万千地叹了口气,“唉……其实你是我的初恋呢。”

“呃……新郎还在这儿呢。”饶是叶修这种人当着新郎官的面被新娘叫初恋也觉得尴尬,他将喝空了的杯子放回桌上,并且随便地无视了黄少天如同囫囵吞了颗鸭蛋般的表情,“我听少天提起的时候,还以为你会找个职业选手做丈夫。”

“哎哎哎你们俩新郎还在这儿呢!”黄少天忍不住了,他蹭得一下站起来,将这一男一女分隔开来。倒不是担心新郎的面子挂不住,他就怕这新娘敬了两轮酒正上头的时候逮着什么说什么,随口来一句“职业选手又怎么样阿天还不是被我拒绝了”这种不利于安定团结的话,那今天这一顿就要变成鸿门宴了。此时不挺身而出更待何时,剑圣大大拿出比赛中的机智勇敢,誓死将已经有点变了脸色的新郎面子维护到底,“找什么职业选手啊我看这哥们儿挺好的,他一定会好好对你的你别听叶修胡说八道的。”

“哼!我还没说你呢!”新娘忽然矛头一转,双眼如同要喷出火来——这新娘的酒量也不太好,此时大概是有点喝多了,不过毕竟理智还在,她甩开扶着自己的伴娘的手,凑到黄少天旁边,用除了叶修之外连新郎都听不清的声音说道,“我说让你带对象来,你把叶修带来是什么意思啊!示威还是嘲讽啊?我才不信我的斗神大大会……”

“的确是啊。”叶修的声音幽幽地飘过来,依旧是只有三个人能听得见的音量,却将喋喋不休的新娘子和想要捂住新娘嘴的黄少天都惊了一跳,“我是挺喜欢他的,就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了。”

黄少天的眼睛眨了眨,又眨了眨。

他看着叶修有些泛起水光的眼睛,知道刚才那一杯啤酒已经让他有些醉了,不然他不会轻易说出那样的话。

可是他又觉得叶修根本没醉,不然的话,怎么会在这种时候依旧是和平时说着嘲讽话一模一样的表情,静静地期待自己的反应呢?

“我跟你说叶修,你这个人就是不作死难受。”

这是黄少天当机立断以“他喝多了我带他去醒醒酒”为由拽着叶修胳膊匆匆离开婚宴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

 

 

 

*

 

 

 

被黄少天按在墙上亲的时候,一杯倒叶修的神经中枢还没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

他的确是喝醉了,不然不会当着外人说这样的话。一个战术大师怎么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明显是喝多了嘛。他的确思考过向黄少天表白,不过绝不是在这种众目睽睽的场合之下。在他的预料之中,最适合他们的表白方式一定是在竞技场pk,他又一次将剑圣大大掀翻在地之后,悠然自得地飘过一句“看在你被我打败这么多次还不屈不挠的份上,我就喜欢喜欢你吧”这种看了就气得牙痒痒的话。当然,这也还得是在他觉得时机成熟之后才会发生的情节。如果他觉得黄少天没有任何喜欢自己的可能的话,他会稀松平常地把这份感情收起来,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将这位剑圣大大打翻,再留下一句刺耳的嘲讽扭头下线,绝不会提起半个字关于“喜欢”的事。

所以说今天的确是个意外。

除了酒精之外,或许还有看到黄少天初恋的缘故。

“我说你……叶修啊。”咬着叶修的嘴唇,黄少天本来想恶狠狠地说点什么,可是看见对方一脸茫然的表情却又说不出口了。他搂着叶修的腰,脑袋压进叶修的颈窝里,声音闷闷的,“你真喜欢我啊。”

“……啊。”意识终于重新上线的叶修大大在黄少天的激情一吻中总算找回了一点清醒。他靠着墙没动,半晌忽然乐了,“亲完才来问这话,剑圣大大,你的逻辑呢?”

“可是我一点都没感觉到啊!?”黄少天的语速变快的时候声音就会变尖,但是此时这变尖的声线里也还是隐藏不住委屈,“你说说哪有像你这样喜欢人的?打pk下手狠辣,聊个天又分分钟放嘲讽,连在群里说话都毫不放过!你自己想想,有你这样喜欢人的吗!?”似乎是觉得这句话比较重要,他在最后又重复了一遍。

“我也不知道你喜欢我啊。”叶修有点无奈。虽说他是荣耀教科书,可是在恋爱这方面却还是个雏儿。他把全副心力都放在了荣耀上面,哪有功夫考虑黄少天是不是喜欢自己这种事……啊不对,更正,是哪有功夫“感受”黄少天是不是喜欢自己这种事,“我是荣耀教科书又不是少年儿童百科全书,云秀推荐沐橙的那些破电视剧品味又太差,我哪知道喜欢别人该怎么做?”

黄少天想了想还真是,他听苏沐橙说过,兴欣队里的那个莫凡——呃说实话他是真的一点都不想提起这个人来——就是被叶修一路杀到队里来的。换了别的战队看到人才,那肯定是好言相劝在前威逼利诱在后,谁会像他一上来就这么干啊?

“那我是不是还得感谢叶修大大好歹还知道自己喜欢我?”他有点气闷,伸手在叶修软绵绵的肚子上捏了一把,“谢主隆恩?”

“嗯,免礼平身。”叶修是真喝多了,G市夏夜里的暖风吹得他昏昏欲睡,这会儿要不是黄少天撑着他,他已经顺着墙边溜到地上去了,“我说黄爱卿……”

“谁是你爱卿!我说叶修你这个人嘴怎么就这么贱啊,表白了之后也不会说点好听的啊?你怎么就不能……”

“阿天。”

“……”机关枪瞬间变哑炮,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耳朵根子又红了,“干嘛呀?”

“咱们回家吧……”我困了。天知道叶修是用了多大的自制力才将最后这三个字留在肚子里的。

“……好。”黄少天抬起头,在叶修几近朦胧的目光里又一次亲了亲他的嘴唇,“回家。”

 

搀着叶修走出后巷的时候,黄少天想自己还有很多机会说“我喜欢你”这句话的,不急于一时。

只不过等叶修第二天酒醒了,拿“你欠我个人情”这句话说事拉着黄少天和自己一起看苏沐橙发过来的“恋爱教程”的时候,他光是看着叶修那一脸欠揍的嘲讽表情怎么都说不出那四个字的事情,却已经是后话了。

 

 

END.

2014-05-26  | 80 14  |     |  #全职高手 #黄叶
评论(14)
热度(80)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