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鹤一期】Falling.【21】

*吸血鬼鹤x猎人一期in现代背景

*住进了原稿地狱的我麻吉想要狗带,暌违三个月的颈椎病都要犯了,脖子好痛……




21.




那天之后,在鹤丸的关照之下,一期好歹没有再被五条国正找过麻烦,然而相对的,原本就不太容易查看到的十几年前的资料被收藏得更好了。原本知道那些陈年旧事的人就已经不多了,更不要提那些人几乎都是对“与猎人组织合作”这种事不感兴趣,以及对空降到五条家直接掌权的新家主鹤丸更加不感兴趣的某些老人家们。

哪怕是对一期信誓旦旦许下承诺的鹤丸本人也着实有点头疼。十六年前的内部资料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事实上从公司入手查一个吸血鬼杀人案这件事本身就是非常不智的选择:知情人为了自己的利益统一选择缄口不谈,而向不知情的人打探太多反而会引来利益关联者们的注目,哪怕是身为老板的鹤丸去做这件事效果也并不会比一期好上多少。他很明白,在查案这方面自己还不如一期专业,在目的如此明确的情况下对方都没能从这些人事物上找到破绽,更何况是他这个外行人了。

察觉到这些的时候,他在这件事上的独自行动已经持续了两周左右,于是在判断出继续下去也不会有任何收获的情况下,他果断选择了停止行动。

然而这并不代表他放弃了追查这件事情的真相。

毕竟五条鹤丸在对待自己重视的人的时候,从来都是忠诚守信的。


前面说过,在“侦查破案”上他并没有身为猎人的粟田口一期专业。

但如果是在“达到目的”这方面,他可是比对方的段位高出了不止一星半点。


他做的第一件事是直接拿出私用的那支手机随手拨通了一个电话。

接线中的电波音在听筒里响了很久,就在他以为通话要转入语音信箱的时候,那个听起来有些困扰却十分熟悉的声音传进了耳朵里。

鹤丸轻快地打了个招呼:“光忠,是我。”

“哈啊……”此时的烛台切光忠正开着电视边看午间剧场边吃中饭,他用左手捏着手机放在耳边,另一只手则不情不愿地按了遥控器上的静音键,“如果可以的话,真不想接鹤先生你的电话啊。”

“?为什么?”

“因为有不好的预感。”吃了一口自己腌的萝卜,光忠一边思考着配方的改良方法一边说道,“你找我一般只有两种情况:一是找我喝酒,二是找我办事。自从有了一期君之后你的空闲时间基本上都给了他,所以找我的理由就只剩下“出了什么自己解决不了的麻烦事”这一个选项了。在明知道接起这个电话就会变得特别麻烦的情况下,你觉得还有谁会想接你的电话呢?”

“满分。”完全不在意对方的说法,鹤丸满意地弯起了嘴角,“所以这种时候才不找你不行啊。”

“……然后呢?又怎么了?”

“我想让你帮我查一件事,准确地说是找一个人。”鹤丸从扶手椅上站起来,转身面对着落地窗外由钢筋水泥构筑起来的街景。他其实并不喜欢这样的风景,因为在这些灰色调的高楼大厦映衬之下就连万里无云的蓝天都显得灰暗了起来,“十六年前那些猎人们曾经组织过一次五条家的围剿,这件事你知道吗?”

“算是有点耳闻吧,你要查这个?”

“不,这个不是重点的。”鹤丸向后倚在办公桌上,手指一下下地敲着桌沿,“在那件事发生之前不久,公司里曾经有一个叫‘岸本藤四郎’的员工,他在某天晚上加班的时候被五条家的‘某个吸血鬼’袭击致死了,我希望你帮我把那个凶手找出来。”

“哈?这种事不应该找我吧,我可不是私家侦探啊。”光忠有些惊讶,他完全没有想到鹤丸会委托这种事情给他,“还有那个‘岸本藤四郎’是谁,值得你这么大动干戈找我来查吗?我的委托费可是很贵的哦。”

“这件事还真就非你不可。杀人的很有可能是本家的高层,除了你之外没有人有深入调查的可能性,我曾经自己尝试过,但是凡是对这件事有所了解的人都讳莫如深,我猜他们大概也是知道了这个人的真实身份,在看到如今的我和‘组织’那边频繁接洽的状况后,权衡利益之下决定保持沉默吧。”

“所以说这个人到底是谁?”

“他是当年的猎人组织派进公司来的卧底,兼顾商业间谍和围剿五条家的内应这两项职责,结果就是因为这个人的死间接导致了他们当年的行动失败。”

“欸……那不是应该感谢那个凶手嘛?如果他们当年的行动成功,现在可就没你什么事了。”光忠一口气喝完了那杯加了冰的乌龙茶,随后继续说道,“你不会是想告诉我,你想把这个凶手找出来好好感谢他一番吧?”

“那种事怎样都好,我本来也无所谓。”鹤丸在光忠看不到的这边耸了耸肩,“但是死的那个人是一期的父亲。”

“……啊?”

“嗯。”

“……喂,喂喂,鹤先生,我没听错吧?”光忠此时非常庆幸自己刚刚把那杯乌龙茶全都咽了下去,不然现在他一定会被自己呛死,“那个人是一期君的父亲?”

“嗯。”

“你为了一期君查凶手?”

“没错。”

“所以一期君他也是,猎人?”

“对。”

“……没搞错吧你。”光忠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额发,露出了平日里总是隐藏着的、戴着眼罩的那只眼睛。伸手关掉电视机,他站起来原地走了两圈,似乎是用这样的方式帮助自己整理思路,“也就是说,‘那天晚上’的那个猎人,就是一期君?”

“是。”鹤丸回答得十分干脆,“我以为你早就猜到了。”

“说没怀疑过是假的,但是就算是我也不敢相信你居然把一个猎人养在自己身边。你是真的不怕死,还是说这也是一种时刻惊吓自己的手段啊?”

“一开始我只是觉得有趣,但是后来我发现他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好得多。”鹤丸努力思考了一下措辞,最终还是选择了一种最朴实的说法,“而且我告诉你的这些事其实也是他告诉我的。他相信我,所以我也想为他做一点事情。”

“……”听到最后一句的时候,光忠彻底放弃理解鹤丸的逻辑了,他喃喃道,“真是疯了……你们俩都是。”

“谢谢夸奖。”

“我可没夸你。”平日里的余裕已经随风飘到了西伯利亚,他给自己倒了一杯加了一大块圆形冰块的伏特加,仰头大口喝了下去,“我再问最后一次,鹤先生,你是认真的?”

“……”鹤丸看着窗外微灰的天空,在心里比较了一下觉得还是一期的发色更好看一些,于是他笑了起来,“认识这么多年,你大概从来没有见过我比现在更认真的样子了。”

“……好吧,这个委托我接受了。”光忠放下杯子,玻璃磕到桌面上发出咔哒一声脆响。沉默了片刻之后他叹了口气,原本绷紧的表情也被一个无奈的笑容取代了,“如果排除掉他是个猎人这一点的话,作为你的朋友,能看到你认真对待一个人的样子好像也不太坏。”

“谢谢你,光忠。”

“哈哈,鹤先生这么一本正经地向我道谢还是头一次啊,这让我怎么好意思在支票上多写几个零呢?”光忠重新打开了电视机,刚才播到一半的电视剧已经开始放片尾曲了,他有些遗憾地摇了摇头,“最多三个月,如果用这么多时间还是查不到结果的话,我也爱莫能助了。”

“你愿意接手我已经很感激了,不论成功与否,该给你的酬劳一分都不会少。”

“那就多谢惠顾啦。”


挂断电话,鹤丸轻轻地叹了口气。

其实光忠说的都是事实,就连他也不敢相信,自己不仅把一个猎人就这样放在了身边,还不顾后果地喜欢上了他,放在几个月之前他根本连想都不会去想。

然而现在,这件事却确确实实地发生了。

是的,在那个相拥而眠的晚上,他终于确定了自己对一期的感情。

他喜欢一期。

只有这样的感情才有可能让他动用到自己最亲近的朋友去追查一个家族敌人的死因,也只有这样的感情才会让他在看到对方在对待自己时哪怕有一点点冷漠的样子都心痛无比。

他终于不得不承认,自己喜欢上了粟田口一期。


“还真是麻烦的感情啊……”他小声念叨了一句,手指却不受控制地在通讯录的界面滑动起来,直到看到一期的名字才停下来拨了个电话过去。

电话响了几声,一期似乎是拿着手机跑到了走廊里,放低的声音在有些嘈杂的背景里显得更小心了一些:“鹤丸先生?工作时间您很少会用这个电话打过来呢,出什么事了吗?”

“……一期。”听到一期的声音,他垂下眼睛,真心实意地笑了起来,“我想你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