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后。

致现在,敬未来。

 

【黄黑】感谢你来到我身边

感冒发烧脑子里一片浆糊……总之勉强赶上了

黄濑君生日快乐!!!最喜欢你了!!!!




*     *     *




停电了。

 

 

黄濑凉太的生日难得地赶上了定休日,又难得地在他的努力以及对经纪人的软磨硬泡下空出了下午三点后外加一整个晚上的时间,完成了他可以在生日当天与黑子哲也愉快独处的野望。

可事实上他们并没什么可做的——外面到处都是与黄濑合作的广告商在这一天发出的促销公告,到处都是火眼金睛通过一个背影就能认出本人的女性粉丝,到处都是等着拍到生日第一张非公式照片贴头条的娱乐狗仔。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简直隔着口罩的呼吸都让人充满疲惫的危机感。

因此早不是刚出道的那几年被小记者追着满街乱转焦头烂额的黄濑凉太和早已习惯这种阵势的黑子哲也当机立断地决定,这一天惯例地进行“家庭庆生”的安全活动。

 

下午抱着冰咖啡并肩坐在沙发上看两部因为没有时间在电影院一起看只好买了蓝光碟片回来的电影,期间吃了买蛋糕时顺便兜回来的柠檬奶油饼干,中途因为黑子看得过于投入导致黄濑索吻失败后者还搂着一心在电影上的人撒娇了好一段时间;六点过一些的时候黄濑被推进浴室洗澡,黑子一个人在厨房里煎牛排做沙拉,还把藏了好些日子的、黄濑生日年份的红酒塞在冰桶里搬上餐桌——为了这瓶酒他可是努力存了一段时间的钱;吃饭的时候方桌中心摆一个配色明亮奶香浓郁的生日蛋糕,一人一份的牛排一人一杯的红酒分列两旁,最后还不免俗地点上三根代表情调的蜡烛,除了黑子完全没有猜测黄濑到底许了什么愿的兴趣之外一切看起来都非常完美。这一天的预定顺顺利利地进行到了黑子从浴室出来,黄濑用吹风机帮他吹干头发。正当两人打开影碟机想要把剩下的最后一部影片看完,进度条刚刚读到00:49的位置女主角的剪影才从黑暗中浮现出来的那一刻,只听“啪”的一声,整个“黄濑·黑子”宅瞬间陷入一片黑暗。

 

“刚才吃饭时的蜡烛呢?”

“在厨房里,打火机好像也在旁边。”

“我去找一下,”黄濑打开手机的电筒,借着耀眼的白光往厨房里摸索,一边走一边叹气,“还以为今天是难得的‘一帆风顺日’呢,果然还是要发生点什么……”

“估计正在抢修吧,没有通知今天要停电,大概是突然情况。”黑子也走了过来,他没有帮黄濑一起找蜡烛,反而拿出一个大碗,将方才烧好的热水倒进去,放了两杯牛奶进去加温,他抿着唇看了黄濑一眼,“黄濑君的生日,总是要有点惊喜才行。”

“这种只有惊,哪里来的喜啊?”黄濑把烛台上只燃了一半的蜡烛重新点燃,温暖的光线顺着开放式厨房的空当溢满了大半个房间,他把烛台放下,倾身靠在黑子的肩膀上,“虽然这样也挺新鲜的。”

“在空调的冷气没有散尽之前来电了的话,那的确是挺新鲜的。”

“就当是环保了。”黄濑没有去拿自己的杯子,反而拉过黑子的手,就着这个有些别扭的姿势喝了一口温牛奶,“其实有一段时间我一直在想,会不会有一天,小黑子突然就对这样的生活厌倦了。”

“……怎么突然说这个?”

“毕竟嘛……比起普通人来说,你需要为我考虑得更多,生活上的不便也更多,光是生日这种事就每年都要有点难以预料的突发状况。”黄濑撇撇嘴,脸颊和黑子的蹭在一起,“一次两次还是蛮新鲜的,但是时间长了次数多了总会觉得烦的吧?我现在26岁,之后27岁、28岁、29岁……也许一直到我36岁46岁的时候都会这样哦?哇……说实话我自己想一想都觉得有点头皮发炸了。”

“嗯,是有这种感觉呢。”黑子顺势向后靠在了黄濑的身上,声音听起来像是在讨论明天晚上吃什么一样没有波澜,“不过也得需要黄濑君你到了46岁的时候还和现在一样红才行。”

“哇好过分,这时候作为恋人你不是应该安慰我不会觉得烦嘛……”

“实话实说,不觉得不满是不可能的。”将牛奶杯放回料理台上,黑子扬手摸了摸黄濑难得没有做造型柔软蓬松的蜂蜜色短发,嘴角噙着一个舒适的笑意,“但是我从来也不觉得这个世界上有不劳而获的事情。”

“……怎么讲?”

“就拿篮球来讲吧。”黑子的笑容扩大了一些,黄濑的体温将他整个人包得严严实实,几乎是一个再不开空调就有点危险的温度,粗略估计还能再撑个十五分钟左右,于是他决定再放任自己这十五分钟时间,“虽然我没有天赋,但是靠着努力练习也能打得很开心,可是最终我想要达到‘开心’的这个目的还是要凭借自己付出的那些汗水才行。而黄濑君也是一样。”

黑子转过身,黄濑的脸在烛光的映照下多了一层橘黄色的光晕,在他的眼前熠熠生辉:“对于我而言,‘和你在一起’这件事是我想要得到的结果,而为了‘和你在一起’,像是‘应对突发状况’‘无法正常约会’‘注意私人生活’等等内容都是我要为之付出的努力,在我看来这是一种正常合理收支平衡的状态,即使会有不满,也在我能够承受的范围里。”

“小黑子……”

“在这一点上,黄濑君不也是一样的吗?不论是打篮球也好,做艺人也罢,甚至是跟我在一起这件事,你也都付出了自己的努力,尽到了自己应尽的责任。我很清楚,因为我的关系,你拒绝了很多商业途径方面的绯闻和炒作,工作量也相应地增加了不少……你觉得不满吗?”

“当然不!”黄濑立刻说道,“哪怕是为了我自己,我也不想要用那种方式得到曝光率……再说了,我当然不希望有绯闻影响我们的感情,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嗯,同样的,我觉得为了和你在一起需要付出的那些也是理所当然的。”黑子垂着眼睛笑了笑,背着光的脸看不出除了笑容以外的其他变化,然而黄濑却能够感觉到他的体温明显升高了,“因为我……也是这么喜欢你的。”

“……”

黄濑愣了一秒,眼前的这个人真的很少这样直白地表达自己的感情,因此在他看来,对方每一次的真情流露都是值得录像珍藏反复播映的珍贵片段。他低下头想要看看黑子的表情,却像是被磁石吸引的铁片一样,下意识地向着那双亲吻了无数次的嘴唇凑了过去……

 

啪——

 

来电了。

黑子立刻从他的怀里缩了出去。

 

“哎——”

“黄濑君的体温真是太高了,根本撑不到十五分钟。”黑子背对着他快步走到客厅,抓起遥控器打开空调,“还好来电了呢……”

“哈啊?”

“你把牛奶拿过来,我们继续把电影看完吧。”

“说到底到底是什么电影啊,非要现在看不可……”

 

黑子依旧没有给黄濑一个正脸,直到对方一脸不甘地端着牛奶凑到他旁边也还是目不斜视。电影重新开始放映,女主角的形象浮现在荧幕上,穿着白色连衣裙的女孩子安静地捧着一本书,一页一页翻过去,一直翻到正中央的位置,一行笔迹秀丽的字蓦然出现在了雪白的纸张上。

 

黄濑回头看了看黑子,方才无法确定的那一抹红晕这一次确确实实地攀上了他的耳畔眉梢。

他这才知道自己一直没能问到的电影名字叫做什么。

 

 

——《感谢你来到我身边》。

 


Fin.

2016-06-18  | 42 2  |     |  #黄黑
评论(2)
热度(42)
 

© 然后。 | Powered by LOFTER